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丟光!台漁船公海濫捕鯊魚 人贓俱獲

記者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9 2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一艘屏東籍漁船「順得慶888號」,遭綠色和平組織抓包,涉嫌在公海上濫捕鯊魚。今天漁船返航靠岸後,漁業署立刻登船清查,赫然發現200多片鯊魚鰭,幾乎都沒有身體,認定「割鰭棄身」違規事實明確,至於是否濫捕保育類鯊魚,漁業署持續追查。

屏東籍漁船「順得慶888號」一靠岸,漁業署立刻上船清查倉庫。冷凍的漁獲,清點裝上貨車,其中赫然發現200多片的鯊魚鰭,但偏偏有身體的鯊魚只有5尾,多出來的魚鰭,就是涉嫌違規「割鰭棄身」的證據!

漁業署長蔡日曜:「其他魚鰭又沒有看到身體,鰭割下來留下來,但是把鯊魚體丟掉,就是我們講的『割鰭棄身』這個非常明確。」

這艘漁船就是在太平洋公海上,遭綠色和平組織登船突檢而抓包,疑似還涉嫌濫捕保育類鯊魚。

綠色和平組織代表周婉蘋:「照片有請專家鑑定品種,也發現鯊魚魚翅裡面看起來有『黑鯊』,是保育類品種,在中西太平洋是不能去抓的。」

不過因為漁獲數量仍有出入,懷疑漁船在海上就將部分魚鰭轉運脫手,漁業署出動專家,DNA幫魚獲驗明正身,才能確認不肖漁船有沒有把不該補的魚當成搖錢樹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漁船#鯊魚#濫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47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