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城牆入後宮 紫禁城「新四大區域」明開放


發佈時間:2015/10/09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造訪過北京故宮的人都會發現,其實紫禁城直到現在,還有很大一片區域不曾對遊客開放,不過就從明天開始,北京故宮將會擴大開放區域,其中除了電視劇《甄嬛傳》的重要場景慈寧宮之外,遊客也第一次能夠站上故宮城牆,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座歷史建築。

每到夜晚,北京故宮保衛處人員,都會沿著故宮城牆巡邏,這項傳承600年的任務,也讓他們成為少數能夠登上故宮城牆的人,絕大多數遊客,只能透過數據感受城牆的宏偉。

《故宮100》紀錄片旁白:「紫禁城的城牆下方寬8.6米、上方寬6.6米,容得下6匹馬並排行走。」

不過就從10日開始,只要買票您也能享受這種站上高處俯瞰故宮的感覺,現在城牆上已經架設好安全圍欄,準備迎接遊客。

大陸電視新聞主播:「以後去故宮博物院也能找到嬛傳的感覺了,雁翅樓西部區域、東華門區域寶蘊樓,神秘的新四大區域將會對遊客開放。」

慈寧宮跟壽康宮,多年來都被挪用為庫房,這是90年來首次對未開放,裡面集中幾乎全紫禁城所有大小佛堂,彷彿正是提醒遊人,當年皇太后跟眾多太嬪太妃幽居在此的生活,可不像電視劇嬛傳演的那般精彩。

 《故宮100》紀錄片旁白:「不甘寂寞卻不得不寂寞的,先帝的女人們,在拜佛誦經草木搖落中,獲得內心深處的寧靜。」

登上城樓,走入後宮還有另外一個目的,增加開放區域才能在未來遇到旺季的時候,有更大腹地,紓解每到假期必然爆滿的客流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故宮#紫禁城#擴大#慈寧宮#開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650

0.1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