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零件拼裝! 歹徒門市更換正牌iPhone

記者 林韋龍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8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Apple無條件更換「iPhone」,讓不法集團有可趁之機!刑事局警方查獲鄭姓嫌犯持假零件拼裝的iPhone手機,到門市更換正牌的「整新品」,前後總共更換2千多支手機,不法獲利上千萬。

1百多支手機排開,全部都是假的iPhone6,擺一支真貨進入行列,還會搞混無法分辨。不法集團以假亂真,騙了2千多支手機。

刑事局電信偵查一隊長莊明雄:「拼裝的手機來自於大陸的山寨工廠,還有一些可能是來自於毀損或是壞損的資源回收,因為這些手機沒辦法順利開機,更換的時候並沒辦法去做檢測。」

近一年內,鄭姓男子為首的不法集團購買山寨手機拆換零件,所以外觀兩相比較完全一模一樣,但裡頭電池、面板、主機板,全都是假的,嫌犯都說手機壞了無法開機,門市店員依照iPhone的作業流程,換一支整新品給歹徒,蘋果公司因為這樣損失慘重。

刑事局電信偵查一隊長莊明雄:「有些換的過程,事實上他零件是有很明顯的瑕疵,經由我們取得比較正確的線報,才發現他有可能是做假手機的集團。」

目前只有台灣發生類似案件,歹徒專挑選型號iPhone6更換,直到店員懷疑你怎麼常常來換手機,對方找黑道恐嚇,案件才轉到警方手上,就算發生類似案件,蘋果公司的服務會繼續維持,iPhone還是會依照規定更換整新品給消費者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Phone#拼裝機#假貨#更換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417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