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、桃園搶當故鄉! 水蜜桃商機破16億

記者 陳麗雯 廖宗慶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9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水蜜桃的故鄉在哪裡,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想到拉拉山,但台中市政府說,梨山水蜜桃的產量遠高於拉拉山水蜜桃,佔了全台產量一半,1年產值更是高達16億元;而且拉拉山有8成水蜜桃攤販,賣的其實是梨山的水蜜桃,因此台中市政府認為,梨山才是水蜜桃故鄉,對這樣的說法,桃園縣不能認同。

水蜜桃香氣撲鼻,看起來飽滿多汁,看到它,一般人會直接聯想到拉拉山,但現在台中市有不同看法,市府強調,拉拉山攤販的水蜜桃,有8成是從梨山買的,此話一出,引來桃園縣不滿,認為是在傷害農民情感。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我無意傷害任何人的心,梨山的水蜜桃品質很好,卻長期沒有用自己的名字販賣,也可惜啦!」

台中市農業局表示,台灣水蜜桃產地有拉拉山、新竹尖山鄉以及台中和平區,台中的產量佔全台48%,因此,認為梨山才是水蜜桃故鄉。水果行業者:「梨山的產量比較多,拉拉山的少,相差約3倍。」水果行業者:「客人來都是要找拉拉山的水蜜桃,比較有名,那其實都是台灣的水蜜桃。」

拉拉山水蜜桃名氣大,但甜度和外觀,難以比較區分,甜度大約都在17到18度,梨山產季比拉拉山晚1個月,和平農會說,梨山多了地理優勢,因為海拔高能種出更多樣品種,但哪裡的最好吃,每個人感受不同。民眾:「嗯,好吃。」

小小的水蜜桃,讓縣市政府搶著當它的故鄉,光是梨山,水蜜桃1年產量就有1萬1千2百公噸,以批發價1公斤150元換算,產值超過16億元,梨山產量將近全台一半,詢問度卻還是比不過拉拉山,也難怪引發縣市政府間的水蜜桃爭霸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水蜜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949

0.19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