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PBL/兄弟教練團 多看選手的好

記者 蕭保祥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7 2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中信兄弟象教練團受到好評,圖為總教練吳復連。(圖/記者蕭保祥攝)

中信兄弟象7日獲得下半季冠軍,闖進台灣大賽,象隊近兩年轉型成美式型態的投打調度,打擊教練丘昌榮與投手教練黃欽智功不可沒,丘昌榮認為:「人的缺點數不完,越想完美就越不完美,多看選手的好吧。」

「中守、側攻」是近代棒球概念,中信兄弟的主力攻擊手集中在兩側,王勝偉、陳江和與張志豪則是中線守備核心,成為攻守平衡的關鍵。

多次到美國研習教練的丘昌榮,不同於過去台灣教練的教學方式,受到選手好評,他認為中信的打者都相當不錯,只是自信心缺乏,「多看選手的優點,讓選手記住打好的樣子,這是我的教學互動觀念。」

丘昌榮也認為,「當教練是服務業,重點就是要選手的表現提升,要懂得如何閉嘴,不要整天都碎碎念。」

投手調度上,中信兄弟下半季少了鄭凱文、林煜清後,反倒是團隊防禦率最低的球團,黃欽智協助投手群也相當不容易。

黃欽智曾說,其實他對投手群感到很「歹勢」,因為不少年輕投手應該要在二軍多磨1、2年,現在因為球隊需求被提早拉上來,有遭到打爆、信心被打擊的可能性,所以在黃欽智的認知裡,中信本土投手今年的表現已經相當好。

中信兄弟的投、打分工相當明確,帶頭的總教練吳復連最重視的就是球隊的「凝聚力」,他認為,只有氣氛好的球隊,才有好成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丘昌榮#吳復連#台灣大賽#黃欽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95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