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立委選情 國民黨10月底將開臨全會


發佈時間:2015/10/07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為了搶救國民黨地方選情,「換柱拱朱」的態勢大致底定,雖然民進黨說老神在在,但仍有綠營立委和新北市議員都展開反制動作,包括透過新北市長罷免案,希望圍堵朱立倫參選總統。外界觀察,這次臨時換柱已經讓社會觀感不佳,雖然可能有助立委選情,但朱立倫違反「市長任期做滿做好」的承諾,恐怕對他個人的形象也會造成負面影響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黨籍立委一一握手寒暄,7日中常會上,「換柱挺朱」面臨最後攤牌氣氛山雨欲來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洪副院長多次提到的兩岸政策,跟國民黨長期以來的主張有所落差。」

拉柱下馬朱立倫駁斥條件交換說,不過話鋒一轉,強調是因洪秀柱的急統發言悖離民意,害立委選情陷入苦戰,柱柱姊就算委屈,為了黨這口氣還是得忍,但綠營可不吃這一套。

新北市議員何博文VS鍾宏仁:「不辭職、就罷免。」

不滿朱立倫身兼新北市長,卻可能帶職參選總統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揚言將發動罷免。

新北市議員何博文:「(朱立倫)多次公開,甚至是在非常正式的場合強調,他不參選2016的總統,同時市長的任期必須做到好、做到滿。」

不只一次,在公開場合表明不會參選2016總統,朱立倫的承諾如今慘遭打臉,綠營市議員指證歷歷,表示朱立倫在2001年就當過落跑立委參選桃園縣縣長,2009年再當落跑縣長接任行政院副院長,如果舊事重演,綠營市議員將在12月25日朱立倫任期滿一年後,號召6萬3千人提案,並在30天內號召41萬人進行罷免連署。

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預告,將抖出朱立倫官商勾結內幕,立委和市議員聯手圍堵,似乎換朱上陣還真讓綠營有些忌憚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當初我沒有參與總統大選的領表,是我對新北市民的承諾,第二個原因是我一再希望促成黨內的團結。」

說好的不選呢?朱立倫在中常會上替自己緩頰,但換柱過程粗糙,就算能在立委選舉扳回一城,卻已輸掉社會觀感。

資深媒體人黃創夏:「社會觀感當然很差,而且呢有很多時候要換你早該動手,朱立倫沒有放膽一搏的決心,他想要窩在他的舒適圈,所以今天這個局面呢他就變得非常尷尬。」

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:「如果洪秀柱堅持一定要選,而換柱的過程中又不順利,一旦按照原來的預期國民黨大敗的話,責任在洪秀柱跟她所有的支持者跟她的團隊,所以不在國民黨的黨中央,所以國民黨的黨中央就沒有理由要改組,但是洪秀柱的團隊要承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。」

洪秀柱母雞帶不起小雞,甚至壓垮立委選情,不過換朱上陣就真能扭轉頹勢嗎,根據TVBS民調中心,將總統大選支持度和年齡比對分析後發現,20到29歲的年輕選民對洪秀柱的支持度僅僅16%,蔡英文卻有51%,30到39歲受訪者同樣挺柱的也不到2成,挺蔡英文卻高達6成,換朱上陣老國民黨就能抓到年輕選民的心嗎?外界打上問號。

資深媒體人黃創夏:「國民黨(基本盤)只有32%左右,所以這些32%還是會出來(投票),但是國民黨朱立倫的票呢?大概就是4、5百萬票,但是呢國民黨的立委在這樣的3成2,大家都投不下去。」

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:「(明年)民進黨的完全執政,而且囊括了所有全國的資源,這樣的情形下國民黨很有可能會急速地萎縮,(朱立倫)把自己營造成為一個,他現在是為了維持政黨政治的競爭,也就是不讓國民黨變成一個,這麼小的在野黨然後讓民進黨獨大,破壞了台灣政黨政治的生態。」

洪秀柱民調不振,讓地方勢力出現西瓜效應逐漸棄藍投綠,或許朱立倫披掛上陣有不得已的苦衷,但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?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民黨#朱立倫#洪秀柱#罷免案#總統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0601

0.1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