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驗室檢測不準! 汽車上路排污量更高

記者 葉佳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2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CNN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福斯柴油車造假醜聞延燒,檢測過程哪裡出了錯?CNN前進英國倫敦的獨立檢測機構,專家說這裡的檢驗公正客觀,可以檢測出氣溫、溼度和地形等變數,絕對造不了假,由於實驗室檢測和實際上路的結果往往有很大差異,排污數據還是要看「路測」才準確。

福斯汽車廣告:「汽車潮流雜誌2015年度汽車得主,福斯高爾夫!等一等,同樣拿第一的是高爾夫高效潔淨柴油系統!」

號稱是最乾淨柴油車,福斯這個謊終究還是被拆穿。

福斯美洲執行長洪恩:「以我們德文來說,我們徹底搞砸了。」

明明是烏賊車,排放廢氣超標高達40倍,福斯卻能夠瞞天過海,排污檢測過程到底螺絲哪裡鬆了?實驗室是把關第一線,倫敦這家獨立檢測機構,號稱器材設備最嚴格,任何車款送到這裡,檢測結果保證貨真價實絕不造假。

排氣實驗室技術人員:「我們可以檢測每一秒汽車排污的狀況,不管是開到山區還是海邊,都能看出環境對廢氣排放的影響。」

影響排氣結果的因素包括氣溫、溼度和減速丘地形,實驗室的機器宛如照妖鏡,算出精準數據。不過有研究指出,汽車實際上路排出的二氧化碳量,比實驗室裡多了40%,一氧化二氮平均比法定標準高7倍,排污測試還是得靠路測最準確。

道路排污測試人員:「就我們所關切的來說,汽車路測還有改進空間,不管是像美國從生產線上直接測試,或是像歐洲一樣道路實測,而不是只在實驗室裡。」

路測之所以重要,是因為實驗室檢測和路測之間的差異,平均一年讓消費者損失500美元,除了少花點冤枉錢,健康也多一份保障。

道路排污測試人員:「(污染物)會對健康帶來負面影響,特別是在城市地區,氮氧化物,尤其是二氧化氮,導致心肺功能惡化,會出現像是氣喘的症狀。」

有害物質超標過量,駕駛人就是最直接的受害者,端上檯面的檢驗數字是真是假,消費者可得睜大眼睛看仔細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汽車#柴油車#檢測#排放廢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337

0.5377

0.8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