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新秀! 李鴻其雙料入圍新人、男主角獎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吳杰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2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00

▲(圖/翻攝自《醉生夢死》Facebook)

今年金馬獎男主角獎唯一入圍的台灣演員,是年僅25歲的李鴻其不只是角逐影帝,更同時入圍新人獎,堪稱金馬新秀!李鴻其科班出身,無心插柳入行當演員,沒想到頭一次演戲,就在台北電影節奪影帝,現在又雙料入圍金馬,他直呼自己太幸運了!

電影《醉生夢死》:「你哥哥去美國幾天了?丟下我,是不要我了嗎?」

飾演社會底層者在菜市場討生活,表面上漫不經心,內心卻有著徬徨掙扎。

電影《醉生夢死》:「你不要跟媽一樣,用那種態度跟我說話,老子聽得真的很煩!」

就是這個角色,讓男主角李鴻其有機會角逐今年的金馬影帝,而他也是5位入圍者中唯一的台灣人。

演員李鴻其:「我總是很擔心說,我演了這個角色別人會覺得我是不是一個台客、我是不是一個菜市場的人,我真的很真誠的演這部戲,已經把我最多的極限全部都丟出來了。」

電影《醉生夢死》:「戀愛就是要這樣慢慢練習,這樣有了解嗎?加油!甘巴茶!」

台灣國語,自然派演技完全融入角色,這是李鴻其第一次演戲,年僅25歲的他科班出身,因為陪女友試鏡意外當上男主角。

演員李鴻其:「當初導演第一個問我的問題,就是說我要不要演這部戲,我就跟導演說我不要,當你助理好了,他就把我丟到菜市場,然後在那邊讓我生活一個月,在市場之後我好像忽然懂了,導演其實要找我演戲。」

無心插柳入行,更幸運的是頭一回演戲就在台北電影節拿下影帝寶座。

演員李鴻其:「去年台北電影節的時候,我還跟我朋友在搶台北電影節的票,沒想到今年就站在台北電影節的舞台上,拿著台北電影獎。」

當時哭著在台上領獎,這次金馬入圍名單公佈,一共入圍新人獎和男主角獎,李鴻其驚喜之餘也覺得幸運,對他來說,套句行話,入圍就是最大肯定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馬獎#李鴻其#男主角#醉生夢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521

0.1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