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蟳吃法百百種! 麻油、咖哩、星國辣炒蟹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1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秋旬時分,正是品嚐各式肥美螃蟹的好時節,同時也正是海鮮最新鮮肥美的時候,各飯店業者除了推出自助海味吃到飽,也有以美式、日式、新加坡式的創意手法來烹煮,還有業者將蟹料理結合台灣人愛吃的麻油口味,在秋天帶給饕客不一樣的口味新體驗。

大倉久和大飯店,自9月份起歐風館內的自助餐廳將換上新菜色,海鮮區增加多種高檔食材,有堆疊起來的清蒸活蟹、體型碩大的沙蟹,另外也特別引進有「蟹 膏之王」之稱的愛爾蘭麵包蟹,還有來自阿根廷生食級的天使紅蝦、新鮮生魚片和握壽司,再加上炙燒鰹魚,讓饕客飽嚐秋季新鮮海味。(圖/大倉久和大飯店)

鄰近中山捷運站的五星飯店,自9月份起歐風館內的自助餐廳將換上新菜色,海鮮區增加多種高檔食材,有堆疊起來的清蒸活蟹、體型碩大的沙蟹,另外也特別引進有「蟹膏之王」之稱的愛爾蘭麵包蟹,令人食指大動,除了螃蟹之外,還有來自阿根廷生食級的天使紅蝦、新鮮生魚片和握壽司,再加上炙燒鰹魚,讓饕客飽嚐秋季新鮮海味。

▲神旺大飯店歐法自助餐廳同樣推出了「秋蟹季」,選用萬里蟹、三點蟹、石蟳、海旭蟹、花蟹等最當季的鮮甜滋味,主廚也運用不同的烹調方式做出多道蟹料理,像是用清蒸方式的「水蒸三點蟹」呈現蟹肉的原味等。(圖/神旺大飯店)


 
位在忠孝東路上的五星飯店,歐法自助餐廳同樣推出了「秋蟹季」,選用萬里蟹、三點蟹、石蟳、海旭蟹、花蟹等最當季的鮮甜滋味,主廚也運用不同的烹調方式做出多道蟹料理,像是用清蒸方式的「水蒸三點蟹」呈現蟹肉的原味、將奶香與鮮甜蟹肉巧妙結合的「起司奶油燴螃蟹」、洋溢南洋風情的「椰汁咖哩香蟹」、以辣椒爆香的中式佳餚「辣椒膏燴三點蟹」等,這些通通都可以吃到飽。


amba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五樓的「吃吧」餐廳,以美式、新加坡式、義式、日式等創意手法,推出秋蟹餐點(圖/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)


除了吃到飽料理外,座落在年輕人匯集的台北西門町商圈中的風格飯店,主廚以美式、新加坡式、義式、日式等創意手法,推出秋蟹餐點,有嗆辣夠味的「新加坡辣炒蟹」、鮮美濃郁的「松葉蟹奶油配乳酪蟹肉細扁麵」、吮指難忘的「蟹殼炸泰軟」,以及獨家自製外酥內軟的「酥炸蟹肉可樂餅」、匯集各式海鮮的「海底蝦蟹總動員」。

▲王朝大酒店考量紅蟳屬於較寒性的食物,主廚運用台灣人愛吃的麻油口味做出湯品料理「麻油鳳腰紅蟳」,另外還有運用南洋風味食材香茅、咖哩變化出另一道秋蟳料理「咖哩焗蝦兵蟳將」。(圖/王朝大酒店)


鄰近捷運小巨蛋站的五星飯店看準秋天的海鮮季,以上海菜、粵菜為主的玉蘭軒也推出特別的蟹味料理,以蟹黃多、肉又肥美的紅蟳為主,考量紅蟳屬於較寒性的食物,主廚運用台灣人愛吃的麻油口味做出湯品料理「麻油鳳腰紅蟳」,另外還有運用南洋風味食材香茅、咖哩變化出另一道秋蟳料理「咖哩焗蝦兵蟳將」,將東西方的料理結合,非常適合天涼的秋季時刻。

◎首圖來源:大倉久和大飯店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秋天#螃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4

0.1439

0.2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