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準!阿伯「蹲馬桶式」投籃轟炸 球友開眼界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1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愛打籃球民眾,對蹲馬桶式投法一定不陌生,像是漫畫灌籃高手主角櫻木花道還有NBA名將Rick Barry,罰球都是用這方法,沒想到台北一位空軍退伍大叔把這招練到出神入化,急停擦板、三分球都沒問題,而且命中率還非常高,讓不少球友大開眼見。

不管是三分線還是擦板球,身穿6號球衣的這位大叔雙手一拋,籃球就像裝了導航一樣直達籃框,就算三分線外一大步也沒問題,只是這投籃姿勢籃球場上真的不常見。

蹲馬桶式投籃高手李莒石:「我很瘦,我就一個手力量不足才慢慢衍生成這樣子。」

大叔說,自己42歲才開始打籃球,奇特姿勢是無師自通,不過愛打籃球的人對這投籃方法肯定不陌生,漫畫灌籃高手主角櫻木花道初期不會投籃,同樣也是自創這招蹲馬桶式罰球,現實生活NBA名將Rick Barry更靠這方法,生涯罰球命中率突破9成,不過一般人想學可沒這麼容易,實際請來前女籃隊選手模仿投籃,跟慣用姿勢相比,命中率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前女籃選手劉婉玲:「剛剛試的時候就是往旁邊拋,表示我的手投上去之後左手都是開的,沒練過的人命中率可能就會不高。」

前女籃選手劉婉玲:「對啦!除非他有天賦。」

親自嘗試後專業球員認為,把球由下往上拋確實比較省力但角度不好抓,不過投籃姿勢畢竟沒有強制規定,用得順手投得準最重要,只是像大叔這樣把蹲馬桶式投籃用到出神入化,連三分線都ok,還是讓不少球友開了眼界!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籃球#蹲馬桶式#漫畫#擦板#三分球#命中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6

0.1503

0.2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