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超大蘭花!3公尺巨蘭 首度在台開花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8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氣溫持續飆高,熱到讓人受不了,屏東熱帶植物保種中心,卻有幾株全世界最大的蘭花巨蘭,最近因此開花,讓工作人員又驚又喜,因為原產東南亞赤道一帶的巨蘭,喜歡高溫通風的環境,在台灣從沒開花紀錄,如今開出老虎斑點的美麗花朵,保種中心人員這個月底,就要將花運到台北展覽,讓更多人能欣賞到大自然的奇觀。

黃色花朵佈滿紅色斑點,看起來就像老虎一樣,盛開的蘭花,乍看美麗卻很普通,不過實際走近一看,就會讓人嚇一跳。TVBS記者何宜信:「全世界最大的蘭花,就算記者站在旁邊都顯得矮了一截,如果在熱帶雨林,甚至可以長到3公尺以上。」

不要懷疑,這盆巨大植物真的是蘭花,只是它原產於東南亞一帶的赤道雨林,可以長到3公尺以上,喜歡高溫通風的環境,每年4到6月,會開出有老虎斑點的花朵,又叫老虎蘭,剛到台灣時,還一度受不了冬天低溫,整盆巨蘭「感冒」掉葉。

熱帶植物保種中心教授李家維:「有時候溫度降到攝氏10度左右,對於這樣的熱帶嬌客,是稍微冷了一些,所以寒流來時要略加保護,放到溫室去,或者加件罩子。」

還好經過這幾年的馴化,以及工作人員細心照顧,巨蘭終於在今年冒出花梗開花,這也是巨蘭第一次在台灣開花的紀錄,保種中心這幾天就要把巨蘭搬到台北世博未來館,讓更多人也能看到難得的大自然奇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蘭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461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