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跟湯唯爭演《色戒》 朱芷瑩奪金鐘影后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7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新科金鐘影后朱芷瑩,在《新丁花開》從18歲演到65歲,多層次演技,台語、日語、客語三種語言切換,搏得評審青睞,科班出身的朱芷瑩作品不少,包括曾在電影《色戒》中,跟湯唯演室友,還有電影《甜蜜殺機》中,也跟阿KEN演夫妻,現在又有金鐘加持,等於讓評審見識到她的演技。

知道得獎這一刻,朱芷瑩情緒大崩潰,從台下哭到台上。

戲劇節目女主角朱芷瑩:「我要把這個獎獻給我的爸爸媽媽,爸爸在我拍攝的時候離開了,我真的很希望把這個獎獻給你。」

演戲演了10年,首度拿到影后,彷彿辛苦有了代價,因為在《新丁花開》,她從18歲演到65歲,挑戰多層次演技,還得切換3種語言。

劇中飾演客家人,不但要會客語、日語,演到後面嫁給本省人,還要學台語。

把時間在往前推一點,其實早在2007年,朱芷瑩就在李安的《色戒》中軋一角,跟湯唯演室友,台詞、鏡頭都不少,不過原本朱芷瑩試鏡想演的,是湯唯飾演的王佳芝。

就連兩年前的《甜蜜殺機》,也有她的戲份,飾演阿KEN老婆,電影中罹患胃癌,觀眾可能對她有印象,卻叫不出名字,如今靠著客家劇成功鍍金,朱芷瑩也用實力,替自己打響知名度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鐘影后#朱芷瑩#新丁花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858

0.2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