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影片彷彿身歷其境 臉書推360度環視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4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Facebook最近動作頻頻,今天又宣佈新增一項功能,就是360度環視影片,讓用戶在看影片時可以跟著變換不停視角,彷彿親臨現場,他們率先找 《星際大戰七》,試著拍出360度影片, 讓用戶搶先體驗這項新功能 。


隨著螢幕上的小白點往右移,你就像跟著飛行器在移動,視角不停切換 ,未來你的Facebook上就能有這個功能 ,這就是臉書最新推出的360度環視影片。

Facebook 產品行銷負責人:「我們常常在想,要怎麼樣讓用戶用更有趣的方式分享故事,或是對管理者而言,該怎麼樣呈現他們的內容,因為我們發現,現在大家要分享的東西,內容越來越豐富了。」

未來如果你看到影片上,有出現360度影片的記號 ,就表示可以用不同的視角看影片 ,現在因為硬體的限制,要能在手機上看這樣的影片並不普遍,但臉書也有一套推行的辦法。

Facebook 產品行銷負責人:「星際大戰是率先推出的,還有Discovery的流言終結者,也會在水下拍360度影片,你會感覺到真的被鯊魚,追著跑的感覺,還有VICE頻道有幾則,在阿富汗的報導也將採用這種方式,小皇帝詹姆士的健身過程,也會用360度影片拍攝。」

360度讓你真的有身歷其境的感覺,除了打破看影片的平面感,臉書其實也在打破社群網站的界線 ,所結合的都是媒體平台,逐漸式微的報業,也轉而依靠Facebook,像是紐約時報就利用臉書的「即時文章」功能。

Facebook 研發部門人員:「現在有好幾百萬人,都透過Facebook了解全球各地的新聞,他們會透過朋友的分享和訂閱得到這些消息。」

就是看準現在有很多人都是在用臉書看新聞,但是全部都集中在動態消息裡,有時候還要另外點開連結 ,又得等個老半天 ,臉書乾脆自己新增一個即時文章功能。

旁白:「使用這個功能,你所點選的文章能相當迅速的顯示出來,在整個閱讀的過程中,你幾乎不會感覺到臉書的廣告行銷,甚至是你也不會感覺到紐約時報的廣告行銷。」

能讓用戶用更簡潔快速的介面看新聞,繼紐約時報之後 ,華盛頓郵報也宣佈未來會有1、2千篇的文章報導都會完整放上Facebook ,大大顛覆用戶的閱讀習慣。

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 :「這是臉書總部,臉書辦公室就在這裡,我們可以環顧一下,讓大家看看,空間非常寬廣。」

又是360度影片,又是即時文章,還有正在推廣的直播功能,臉書幾乎成了另一個多媒體平台,也將改變整個媒體生態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acebook#影片#360度環視#視角#即時文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21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