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最危險工作! 拆彈防爆人員賭性命


發佈時間:2015/09/22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防爆拆彈小組往往被視為最危險的工作,甚至被許多保險公司列為拒保對象,根據拆彈專家的說法,不管你身上的防彈裝備多好,一雙手都還是得露出來才能拆解炸彈,尤其是土製炸彈,因為成分和威力都沒有辦法,透過外觀辨別往往成為致命殺手。

拆炸彈就怕遇到這個瞬間,祕魯一名員警,趴下來要拆解被放在學校門口的炸彈卻不慎直接引爆,這名員警手掌當場被炸斷,痛苦的在地上打滾,送醫後還是傷重不治。

拆彈小組一旦執行任務,每分每秒賭上的都是自己的性命,尤其是在戰爭前線,受過專業訓練的拆彈人員,很多時候都得單獨作業承受極大壓力。

拆彈小組成員:「這是一段很長的路,這個工作是你要一個人做的,沒有其他人可以幫你,當你走靠近炸彈的時候,你會開始思考製造炸彈的人,還有這個炸彈裝置,因為這兩個因素會造成一個結果,就是過了今天你還會不會活著。」

克莉絲汀的丈夫,曾經是英國軍隊中頂尖的拆彈人員,後來被派往阿富汗前線,執行土製炸彈偵測掃除任務,不過卻在一次執行任務中不幸喪命。

喪命拆彈人員遺孀克莉絲汀:「他那天有承受很大壓力嗎?因為那時候已經很晚了,他還有很多工作要做,他是不是在高溫下工作?他會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要把這事做完。」

一連串的疑問,想知道自己的丈夫受過專業拆彈訓練,怎麼還是會讓炸彈爆炸並且喪命,但其實要拆炸彈,全身都得穿上防彈衣戴上防彈頭盔,不過儘管防彈裝備再怎麼完善,一雙手都還是得露出來,往往也成為最大的致命衝擊,如果是土製炸彈又比制式炸彈更加危險。

退休拆彈小組成員:「絕對不要去剪任何電線,除非我們非常清楚裡面是什麼,這是一份要走向炸彈,剪掉紅色電線的真實工作,我唯一會剪電線的時機是把炸彈拆開,把內容都攤開來並且清楚知道自己在處理什麼。」

專家認為制式炸彈有一定的規格,但土製炸彈內容和炸藥成分以及威力都難以掌握,萬一在拆解過程中不慎引爆傷亡可大可小,這也是為什麼拆彈小組,通常會把炸彈移到防爆容器內或是空曠無人處引爆。

退休拆彈小組成員:「把炸彈移到空曠平台也有用,如果我們需要花很多時間來處理這個炸彈,也會比較能成功處理汽車炸彈,所以用這些方法可以讓汽車炸彈爆炸前,時間延遲變得越來越短。」

拆彈人員工作風險高,被視為是最危險的工作,還有許多保險公司列為拒保對象,有人說萬一執行任務過程中,若真的不幸爆炸只求留個全屍,也成了這份高度專業工作中的無奈之處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爆#拆彈#炸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497

0.15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