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「酷朋」營收難突破 勞動局證實裁115人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2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全球最大的團購網「酷朋」,傳出要撤資台灣市場資遣百名員工,雖然酷朋台北辦公室說不對傳言做評論,營運還是持續中,消費者能正常購買也能退費。不過詢問合作的飯店廠商,有的竟然都無法聯繫上酷朋業務,讓他們相當擔心收不到貨款。

飯店服務人員:「這個是黃金流沙包。」

Q彈外皮剝開流沙內餡散發香氣,飯店港點組合3人份團購餐券千元有找,吸引上千次購買率,但現在卻傳出承作的團購網酷朋,要退出台灣市場資遣員工讓合作廠商好緊張。

飯店業者伍允嘉:「不管是跟我們(酷朋)業務聯絡,或是跟他們客服專線聯絡,都是完全沒有人接,這一期還有5萬多塊的貨款。」

就怕得自己吞下損失,另一間業者半年前還有和酷朋合作,但10天匯款延遲到快一個月,讓他覺得不對勁最後解約,似乎都透露不尋常氣氛,不過實際上酷朋網站都還能直接消費購買,完全看不出異常,詢問酷朋說沒聽到要裁員一切正常營運,不對傳言做評論,而團購券都還能使用也隨時能退費。

酷朋客服人員:「我們目前還沒有接收到這樣的訊息,你的商品是能夠正常兌換沒有問題。」

不過勞動局證實,週五接到酷朋大量解僱通知,11月21日前裁撤100人,年底再裁15人共115位員工失業,專家觀察,酷朋雖然是全球第一的團購網,但台灣淪落到市占第三,可能是營收沒突破才要退出。

科技平台總監盧諭緯:「如果獲利沒有達到一個比較好的水準,他們可能當然外商可能是,比如說裁員,有可能就是在做策略的統整。」

但酷朋沒正式說明,強調會繼續服務消費者,撤資台灣的傳言得由時間證明,是否只是空穴來風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酷朋#資遣#撤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0686

0.2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