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KBO/韓國教頭回憶徐生明 韓半島蝴蝶球第1人

記者 蕭保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2 1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中華職棒義大犀牛已故總教練徐生明的蝴蝶球曾威震韓國。(圖/截自韓國媒體)

蝴蝶球(Knuckleball)是帶有神秘色彩的球種,在台灣也不常有投手使用。韓國職棒LG雙子監督楊相汶日前與媒體閒聊時提到,韓半島最早用蝴蝶球成名的投手,並非韓國人,而是來自台灣的義大犀牛前總教練徐生明。

《日刊SPORTS》22日報導,KT巫師的38歲洋投Chris Oxspring是目前韓職使用蝴蝶球最有名的投手,楊相汶評估,這名澳洲投手應該還可以靠著蝴蝶球撐2、3年,因為蝴蝶球投手本來投球可以撐久一點。

楊相汶回憶,當時因為他想拿高麗大學體育教育學碩士學位,畢業後1984年到業餘球隊韓國化妝品打球,於是就跟徐生明當隊友,親眼看過徐生明當時的直球球速可達145公里,而且還有絕品蝴蝶球,沒留在韓國打職棒實在很可惜。

根據楊相汶說法,韓國最早有蝴蝶球的紀錄是1970年代的高校野球,但成人水準要直到1982年OB熊(斗山熊前身)的投手朴哲淳,當時他到美國小聯盟移地訓練,從洛杉磯道奇前投手Tom Candiotti身上學到蝴蝶球,不過主要是與掌心球做混淆打者的搭配。

楊相汶說:「韓國棒球最早把蝴蝶球當主要武器的,是當時韓國化妝品的王牌投手徐生明,當時他大概有20到30%都投蝴蝶球,一般蝴蝶球指導都是讓球順貼著手掌,但徐生明可以直接夾著球就出手,實在很厲害。」

徐生明2013年因為心肌梗塞病逝,這消息也讓韓國一些球界朋友感到惋惜,台灣球迷雖無緣親見徐生明選手時代的蝴蝶球,藉由楊相汶的回憶,也稍稍感受到徐生明的球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徐生明#職棒#蝴蝶球#LG雙子#楊相汶#KT巫師#洛杉磯道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86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