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錯愕!攔截廣告APP夯 開發者突下架

編輯 蒲映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1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亞曼特自行下架攔截應用程式《Peace》,右圖為Marco Arment所開發另一個APP軟體。(圖:Marco Arment twitter)

蘋果ios9作業系統更新上線後,內建攔截蓋版廣告功能,獲得許多使用者支持,同時APP Store也將一個攔截應用程式《Peace》上架,不到48小時便攻佔付費排行榜的第一名,不過就在此時,開發者竟將APP下架,還在部落格發表一篇文章,稱受到「道德經」的影響,認為世界並非『非黑即白』的世界,雖然阻擋蓋版廣告「勢在必行」,但仍需更多的考量與設計,開發者亞曼特(Marco Arment)說:「即使我贏了!但我並沒有從中得到滿足,這就是我為何要退出市場的原因。」

道德經第31章,說明反戰的老子另一主張『打了勝戰也切勿沾沾自喜!』;亞曼特搬出道德經,表示自己雖然在APP Store的戰爭裡打了勝戰,但他也悟出道理,「相信在這個世界,阻擋蓋版廣告『必須的』」,不過在這幾日,他成為這個世界上決定廣告是否可以繼續存在的「主宰者」,讓他感到不悅。

亞曼特在部落格裡說道:「成為製造和仲裁者,決定該擋什麼廣告,感覺並不好。因為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,強制阻擋每一個廣告,這個作法太過剛硬。」亞曼特道出幾日來的心得,站在最高點讓他更看清,廣告攔截是一場戰爭,最終會造成兩敗俱傷。下架了《Peace》後,亞曼特重新開始處理一些低技術性的工作,讓他感覺不再有壓力,也很喜歡;至於《Peace》尚未下載的民眾,往後無法再看到它,但已經擁有的人,還是可以持續使用,不過應用程式將停止更新。

▼蘋果知多少!

>>>>【跟上了沒?ios9更新 內建『中華民國國旗』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os9#蓋版廣告#APP Store#Peace#道德經#攔截應用程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619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