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穆斯林財! 柯蓋祈禱室、改造市府廁所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0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10

根據統計穆斯林旅客出國最常買精品,平均每次手就花台幣47160元。看中這種消費能力,北市府推出一系列友善政策,先從市府變身開始,除了2樓新增祈禱室,還會改裝廁所,方便伊斯蘭教信徒禱前淨身,明年開齋日會規畫專屬場地,信眾不必再擠在台北火車站歡度開齋日,市長柯文哲甚至打算參加同樂。

北市府志工媽媽:「比方他們要問什麼,我們這邊可以跟他們說明。」

志工媽媽的導覽手冊在這幾天多了一頁,北市府2樓新增伊斯蘭祈禱室,獨立空間、地毯上三張織毯,正對西方也就是麥加方向,厚重布幔隔絕外界干擾,北市府還打算改造廁所,加裝蓮蓬頭或是改為免治馬桶,方便伊斯蘭信徒祈禱前淨身。

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:「市長是全力促成整個友善穆斯林的計畫,其實有時候到台北火車站會看到很多的朋友都坐在那邊,我後來去問,一方面是因為那邊方便,他們聚會而且又有冷氣,另外一方面就是因為朝向西方的方向,在火車站標示非常明確。」

豪邁切開西瓜、笑咪咪的吃點心,伊斯蘭信徒過去常約在台北火車站歡度開齋日,中國回教協會向北市府陳情,爭取明年開齋日有專屬場地而市長也會參加,柯文哲欣然同意,因為這是雙贏的結果。

根據退稅公司數字,美國遊客一個月平均消費512英鎊,信奉伊斯蘭教為主的阿聯和卡達遊客消費力,分別是2倍和3倍,而時尚精品是重點,平均每次出手就花台幣47160元,穆斯林旅客消費力比一般旅客高出20%。

穆斯林旅客vs.店員:「這是什麼?海帶,這是海帶。」

推出伊斯蘭套餐,日本也注意到龐大市場,光是大阪機場就新增6個祈禱室。台北輸人不輸陣,軟硬體齊步升級,要向伊斯蘭教遊客招手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穆斯林#祈禱室#開齋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642

0.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