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珠寶開藍海 MIT林曉同創造「唯一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9/20 1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珠寶設計也能得到「國家發明創作獎」,台灣本土的珠寶品牌,林曉同珠寶,是台灣史上唯一以「珠寶設計美學」獲獎的紀錄,在今年,更取得了珠寶鑲嵌「心坎鑲」的專利,本週TVBS看板人物要帶您來看,MIT的珠寶品牌,如何在競爭的國際珠寶市場,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

MIT品牌珠寶設計師林曉同vs.珠寶工藝師張証評:「要做到什麼成果出來,才覺得說這個做不出來要放棄了,不行!不行放棄,不可能做不出來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,時間會花很長。」

就是這種不輕言放棄的精神,從設計到成品全部MIT的林曉同珠寶,在2013年獲得「中華民國國家發明創作獎」,是台灣史上唯一以「珠寶設計美學」獲獎的紀錄,更在今年取得三爪鑲嵌「心坎鑲」的專利。

主持人方念華:「珠寶可以取得專利的,因為它的技術是超越我們一般認知,他們所創作出來是三爪鑲嵌,心坎鑲喔。」

MIT品牌珠寶設計師林曉同:「我要呈現的是空間感,希望就好像用手捧著真心的感覺,所以內外空間都是心形,所以這就挑戰了師傅的過程。」

珠寶工藝師張証評:「因為鑽石它最大的空間就是亮度,那你空間越大它就亮度越強,那鏤空的時候你的光越強它的鑽石就會越亮。」

一般珠寶鑲嵌通常都是六爪鑲嵌,或是四爪鑲嵌,但林曉同就是要挑戰「唯一」,一件作品別人只需要3天加工就能完成,他卻要花上3個月才能完工。

珠寶工藝師張証評:「我們很少在公開這種東西。」

珠寶品牌公關Sonia:「這是真的只有TVBS才有。」

珠寶工藝師張証評:「這卡聲很嚇人 有時候鑽石就會破掉。」

儘管製作過程困難,林曉同依然堅持自己的作品要做到「唯一」,將台灣的珠寶設計,在國際間發揚光大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珠寶#國家發明創作獎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7

0.1095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