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善導寺」難聽? 里民連署改名「華山站」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17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北捷善導寺站的附近住戶最近連署,希望善導寺站可以改名為「華山站」。一來因為周圍的商家和景點,都用華山當名稱,二來是善導寺內設有靈骨塔位,居民認為長久以來都給人不好的聯想。不過北市府和捷運公司持保留態度,因為一但更換站名,就得砸下上百萬,修正整個捷運網的路線圖和告示。

捷運車廂語音:「善導寺,善導寺。」

北捷善導寺站名一用15年,但現在周圍住戶主張站名該要換ㄧ換。

梅花里民李先生:「不想說我們是住在靈骨塔旁邊,我們希望說我們住在華山站,日據時代的善導寺的名稱我們也不要用。」

座談會上,里長向市長和各局處提出站名改成華山站,因為里民認為站名由來的善導寺,雖然是宗教場所,但因為裡頭設有塔位,總會讓人有其他聯想。

民眾:「善導寺用這麼久了,沒有差吧。」

民眾:「可能是有人覺得說,華山比起善導寺比較有名吧。」

民眾:「你看對面華山市場,隔壁那個華山文創,比較好啊,善導寺不怎麼好聽啊。」

外人來到這,放眼望去從市場、店面名稱,再到景點告示牌大多都寫著華山,所以里民大連署,希望從捷運站開始正名,協商過後現有2方案。

第一是參考忠孝新生站,只在善導寺內貼標籤附註站名,如此也能把預算控制在10萬元以內,不過里長仍然傾向徹底更換站名,但這樣從告示燈箱、捷運路線圖,到車廂上的燈幕和語音系統,全部都得換,多達數百萬的更換預算,得由里上自行吸收。

梅花里里長吳崑山:「新站你要啟用,整個電腦程式你要更改的時候,一起更改就比較省錢啊,不用特意來更改華山這樣子。」

遵從多數人習慣,還是為了居民觀感,善導寺站名改不改,不是單方面說了就算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善導寺站#改名#連署#華山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400

0.1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