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棒球史上的今天/1999年9月16日 最感人的中華隊兵敗漢城

記者 蕭保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16 1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9:36

▲1999年漢城亞錦賽的中華隊即便連兩天1分差敗北,表現令國人感動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1999年9月15與16日,在台灣棒球近20年以來,堪稱是國家隊最揪心的兩天,那年攸關2000年雪梨奧運參賽權的亞洲盃錦標賽在韓國漢城(現稱首爾)舉辦,半職業組成的中華隊連續兩天以1分差敗給日本、韓國明星級國家隊,寫下感人的篇章。

時間回溯到1999年亞錦賽,被視為奇兵的蔡仲南在9月15日的複賽中遭遇日本隊,而且對方的投捕搭檔是日本職棒超級新人「平成怪物」松坂大輔與古田敦也,蔡仲南靠著指叉球一路苦守,中華隊在3局上先馳得點,日本則是在4局下追平比數。

蔡仲南一路投到9局下,2出局後的1個平凡的高飛球,三壘手馮勝賢在蠶室球場發生接球失誤,讓日本開啟進攻機會。隨後蔡仲南出現保送,被攻佔一、二壘後退場,當時剛滿18歲的曹錦輝登板,遭到日本打者平馬淳擊出左外野線邊的再見安打,中華隊以1比2敗北。

隔天的16日遭遇地主韓國,42歲老將郭源治先發登板,對抗韓國強打李承燁、金東柱與李炳圭等人,台韓一路廝殺到延長賽,11局下才由朴栽弘擊出中外野斷棒安打,台灣以4比5再度1分差輸球,無緣獲得奧運門票。

當年時空背景處於台灣兩職棒聯盟不願放人的狀況下,加上國內棒球風氣低迷,組成這支半職業的國家隊,最後與明星如雲的日韓國家隊連兩天廝殺到最後,表現已經遠超乎國人想像。

2001年在台灣舉辦的世界盃是台灣棒球回春的起點,1999年亞錦賽則可視為春天來臨前的驚蟄;雖然中華隊在16年前的漢城亞錦賽沒有如願取得奧運資格,交戰的比賽張力與拚勁,深深感動國人,令人難以忘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蔡仲南#職棒#松坂大輔#曹錦輝#中華隊#李承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72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