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量少+熱錢! 玉石價飆漲10年翻20倍

記者 施協源 / 攝影 李汪勝 新北市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6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買賣玉石成了歹徒新的詐騙手法,不過玉石價格在這10來不斷攀升,以新疆玉來說,因為熱錢不斷湧入大陸市場,使得10年前與現在價差足足有20倍,而緬甸玉以及獨特的台灣玉,則因為量少,價格同樣飆高;除了玉石,古錢也有幾十倍的翻漲空間,種種因素拉抬玉石價格,碰上今年建國百年結婚潮,不少民眾選購結婚用的手鐲、玉珮,明顯感覺要花費更多錢。

玉在亞洲人心目中象徵吉祥的飾品,也成了收藏的重要寶貝,玉石市場中,以新疆玉跟緬甸玉2種玉石最受歡迎,新疆玉也稱為和闐玉,色澤看來相當溫潤,同樣一塊玉,以10年為基期,新疆玉價格翻漲20倍,而緬甸玉,色澤看來較為閃耀,硬度較高,價格同樣翻漲3-5倍。

而台灣獨有的台灣玉,因為1983年已經停產,卻因為量少價格走高,加上建國百年,不少民眾嫁娶,都得用到玉石所做的玉珮、手鐲,即便是一般民生,玉石價格飆升,同樣讓民眾荷包受到衝擊。

業者:「(大陸)當地的話,是內需市場蠻大的,然後像以台灣玉來講的話,因為目前是沒有在開採,然後造成市場上需求量比較多,數量少的時候,價格自然上漲,需求量大。」

業者透露,大陸熱錢不斷湧入,哄抬玉石價格,是新疆玉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,而緬甸玉因為產量減少,市場稀有,價格一樣降不下來。

除了玉石市場,古錢同樣強強滾,像是方寶,10年前8萬台幣買得到,現在得用300萬才可能擁有;而清朝古錢龍銀、以及清末民初的袁大頭、孫大頭等錢幣,也從原先700元台幣,一路攀升到2、3萬台幣。

玉石一路走高,產量減產、熱錢湧入持續哄抬價格,想把這些高單價玉石當作收藏,民眾的口袋可得麥可麥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玉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424

0.1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