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富士軟片」不賣底片 改賣化妝品、生技藥 


發佈時間:2015/09/14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一家生產軟片起家,創業80年老公司成功翻轉產業,這是日本的「富士軟片公司」,自從攝影技術走向數位化,消費者不再購買底片,富士軟片改走多角化經營,從印表機、面板保護膜一直到化妝品和生技製藥,現在成功轉型再創事業第二春。

富士軟片廣告:「富士X-TRA,再來一次。」

還記得老叩叩的膠捲時代嗎?成立於1934年的日本富士軟片,隨著時代演進整個產業也跟著大翻轉。

富士軟片總裁古森重隆:「當膠捲產業已經開始式微,我們也朝向多角化經營,我們開始重新思考也重拾這些原有的技術,看看要如何讓這些,我們本來就擁有的技術再一次發揮作用。」

他認為同樣的生產技術,也可用在需要精確處理小分子的產品上,例如製藥。

富士軟片企業廣告:「我們的研究員成功將流感病毒的記號變大,有這樣的技術,再怎麼細小的病毒都能早期被發現。」

2008年他們收購了一家製藥商,2014年成功研發出抗伊波拉病毒藥丸。

富士軟片研究人員永田幸三:「其實相機底片的技術與完美的護膚技術,兩者是有很多共通點的。」

另一個觸角就是化妝品產業,2005年神奈川縣實驗室的女研究員田代知子剛剛修完產假回來,就發現她的工作內容已經完全被翻轉,她奉命將原本用在底片上的明膠,改成放進保養品裡的膠原蛋白。」

富士軟片研究人員田代知子:「原本我們是想做成化妝水,一開始我們想要達到滲透效果,調合了大量的神經醯胺與蝦青素,在歷經許多失敗後誕生了透明且滑溜的果凍形態。」

現在這個護膚品牌的年銷售額已經超過了100億日元,而這個原本的攝影產業巨擘並沒有放棄自己的本業,以2015年的財報來看,他們的利潤達到了創紀錄的1190億日圓,其中36億是醫療保健,22億是影像產品。

富士軟片企業廣告:「不管你要尋找甚麼,富士軟片都在這裡。」

誓言要滿足消費者的生活所需,從化妝品到各種光學鏡頭甚至是各種醫療器材和藥品,當過去的對手柯達已經被時代淘汰宣布破產,富士軟片卻奇蹟般翻轉成功並且重獲新生。

 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膠捲#富士軟片#數位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677

0.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