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寓申裝電梯 北市簡化方案時程快2年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12 2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51

老舊公寓都更速度慢,沒電梯讓不少老人家上下樓不方便,根本出不了門,北市都市更新處雖然補助申裝電梯,但申請流程繁瑣,加上住戶各有考量而成效不彰,更新處提出改善計畫,6樓以下公寓只要有建築許可、住戶同意就能申請,時程縮短至少2年,不過各樓層住戶意見整合仍舊是難題。


民眾:「蓋起來不知道怎麼樣,老的公寓搭配新的電梯。」

老公寓裝新電梯,左鄰右舍趕緊來體驗,尤其老人家特別多。民眾:「到了,不知不覺耶。」

大安區這棟超過30年公寓加裝新電梯,房價一口氣多了10萬元到20萬元議價空間,但要有政府補助,過去得透過冗長都更審查程序。北市更新處簡化作業規範,未來6樓以下公寓只要取得建築許可,和建築所有權人100%同意,就能提出申請讓時程縮短至少2年。

北市都更處主秘張明森:「這個電梯的話,主要是50%不超過200萬元,可是你如果是符合無障礙規範的話,可以最高到300萬元。」

時間和金錢成本都大幅降低,只是各樓層住戶都有不同考量,實際執行難度不小。

民眾:「講也沒用,大家不會合作,有人就是唱反調,可能有一些人家中有老人家的,他就會可能考慮裝,可是有一些人如果沒有,可能因為錢的因素就不會。」

儘管北市法規有突破,幫助高齡化社會改善居家環境,不過施工費用如何分攤,恐怕仍舊是無解難題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寓#都更#電梯#都市更新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2

0.0342

0.1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