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蘋果跨足家電靠Siri? 邀請函謎語賣關子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09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49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蘋果大會進入倒數階段,今年蘋果發出的邀請函中也一樣藏有謎語,而今年則是叫大家問問Siri,這是不是在預告著Siri的功能會出現變化,外界就猜測Siri未來可能成為蘋果的主要操作介面,連Apple TV也會有Siri。

蘋果大會即將登場,這回給大家的驚喜會是什麼?先來問問Siri吧!

CNN記者:「拜託啦Siri,提示一下,你得等到9月9日之後喔,我猜你小時候就是那種會坐在樓梯上,偷看禮物的小孩,對吧!」

沒想到Siri口風很緊,不說就是不說,真的只能佩服蘋果最重視的保密策略,連自家Siri也貫徹到底,只是Siri也不忘再幫忙炒熱果粉的期待。

Siri :「這個嘛,我聽說9月9日會有重大發表。」

彷彿在和真人對話的流暢度,蘋果迷都很熟悉的Siri,會不會就是蘋果新一波的秘密武器。

科技分析師沃夫:「蘋果為所有使用者打造的夢想,就是未來iPhone將會變成是一個萬能的遙控器,他們希望Siri能進階成為作業系統的主要介面,所以說Siri真的是蘋果能夠超越的關鍵。」

蘋果大會外界都猜會推出iPhone 6S和S+內裝晶片將升級,都是為了將來的作業系統鋪路,最終可能希望由觸控變聲控,讓大家動一張嘴就能用自己的手機當遙控器。

科技分析師沃夫:「我認為這次蘋果給出的謎語,可能會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驚人。」

蘋果持續賣關子,到底能讓Siri發揮到什麼程度還不確定,但是聲控和體感控制這個趨勢已經醞釀多時,揮一揮手,這可不是在和你打招呼。

示範影片:「我是在打開電視啦。」

手往上一揮就能調整音量。Eyesight科技公司創辦人:「彈一下手指就好。」

彈一彈手指就能切換頻道,這家位於以色列的Eyesight公司研發的各項技術,未來你的手就是遙控器。

CNN記者vs. Eyesight公司創辦人:「這算是感應器還是相機呢,以現在的科技來說這兩者是同一種東西,這和大家手機上的相機鏡頭是同一種東西,只是我們不用它來拍照,我們用來追蹤物體,你的手指或手就是目標,我們用感應器來追蹤。」

從2010年XBOX掀起的體感電玩遊戲後,類似的應用就不斷在延伸,蘋果的Siri也可能朝向這種趨勢發展。

科技編輯:「準備好用餐場景,你的命令就是我的任務,準備好用餐場景。」

搶在Apple之前有業者研發了這種智慧插頭,一口氣可以整合好幾種小家電,讓你用Siri發號施令。

科技編輯:「你可以用家電的品名,也可以是你家或該區域的命名,對Siri下指令,好的,現在開關關掉了,設定這個之後真的很好玩。」

Siri彷彿真的變身生活小助理,而這也可能成為消費性電子的大趨勢。科技分析師沃夫:「我們預期聲音控制和擴增實境將在未,成為消費性電子的決勝因素。」

蘋果也想成為從觸控變體感或聲控,使用電子產品不用再侷限於「距離」,預告Siri的改變究竟會是什麼,還等蘋果給答案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蘋果#Siri#聲控#體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639

0.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