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愛跨!板橋百貨前安全島 成違規熱區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06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有民眾發現,新北市板橋知名百貨門口,成了交通違規熱區。不想等紅燈、走遠路的民眾,不斷踩過樹叢,違規跨越安全島,完全無視一旁「禁止跨越」的告示牌。而且每隔2、3分鐘就會有人違規,頻率高的嚇人。當地里長無奈的說,大家為了省那一點點時間,都不顧自身安全,如果發生意外誰該負責。


民眾vs.記者:「大哥你這樣危險耶,你會不會覺得,習慣了。」

違規跨越被活逮,民眾進退兩難,只能尷尬笑。

民眾vs.記者:「你知道這邊是不能違跨的嗎?這樣其實很危險你會不會覺得?不好意思,這樣很危險耶。」

板橋漢生東路上成了違規熱區,跨越方式無奇不有,安全島上的樹叢也因為擅闖,被踩出通道,有長輩把快車道當徒步區,也有手上拎著血拼戰利品的媽媽們,短褲辣妹更不計形象和男友攜手跨越,還有人不想落單,看到有人帶頭才跟進,就算時間沒算好,會被車潮卡在安全島都沒在怕,原因只有1個。

民眾:「我趕時間,抱歉啦。」

TVBS記者葉郁甫:「民眾走出百貨公司想要過馬路,如果違規跨越,他只要花20秒,但乖乖守法走斑馬線呢,我們實際走一次,繞了大半圈,加上等了1個紅燈,我們總共花了4分多鐘,超出了好幾倍。」

嘴上說著不想等,但亂闖之前還是會先瞄瞄路口,等紅燈亮了才過,不過燈時長達99秒,相減之下只省了不到2分鐘,而且安全島上明明插著禁止跨越的告示牌,海山分局就在5百公尺外,還是罰300塊太輕了,根本不會痛。

板橋區香丘里長蘇淑芳:「之前曾經有發生過死亡車禍,那就因為那時候還沒有分隔島,只有雙黃線,如果哪一天發生生命危險的時候,誰要來負責,與其這樣,那乾脆不要設分隔島就好了。」

里民們不想看見,哪天眼前發生意外,已經透過民代協調,不再修剪安全島樹叢,要讓小灌木長到讓人無法跨越,但被動防範,恐怕還是難敵民眾的僥倖心態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板橋#違規#分隔島#跨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591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