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歲童溺斃沖上岸 難民悲歌震驚全球


發佈時間:2015/09/04 2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這幾天在網路上,你一定看過這張照片, 一位小男童臉朝下,一動也不動的趴在沙灘上,這一張照片震驚全球,他是中東戰爭難民危機的犧牲者,5歲的哥哥和媽媽也命喪大海,一家四口只有爸爸活了下來,一家人尋求安穩生活的夢想,已經無法實現。

土耳其警察抱起已經僵硬的小小身軀,小男童的遺體,被冰冷海浪沖上岸邊這一幕震驚全球,多少人看了都揪心,網路、電視、報紙各大媒體的報導後讓這位小男孩的故事跟著公開,他的名字叫做Aylan才3歲大,和爸媽一起登上偷渡船時,還天真的以為要去玩水。男童爸爸:「有哪個父母不寶貝自己的孩子,他們令我快樂,他們會早上吵醒我說,爸爸我們想去海邊玩,還有什麼比這更好,現在我什麼都沒有了。」

趴在牆上放聲大哭,男童的爸爸既悲痛又自責,他和妻子帶著兩個兒子冒險偷渡,在登船不到半小時後,一個大浪打來成了這家人的死劫,爸爸一手抓一個卻還是救不了孩子。男童姑姑:「他說他用盡所有力量,要把兩個小孩拉出水面,讓他們呼吸他尖叫著拜託不要死,但當他轉頭看到左手抱著的哥哥,(照片中)這位已經死了。」

眼淚掉不停,轉述船難經過,她是小男童的姑姑,住在加拿大,原本想幫弟弟一家人逃離戰亂殘破的敘利亞,還特地寄錢回家幫忙買船票,現在卻等到這樣子的悲劇。男童姑姑:「他說他用盡全身的力量,要救起妻子和孩子但沒有用,我向他道歉都是我不好,我不該寄錢給你們,讓你們搭船偷渡,如果沒有那筆錢你們就不會登上那艘船。」

Facebook上爸爸一手牽著一個心肝寶貝,Aylan甜甜的笑臉再也看不到,這家人的故事不是唯一,也不會是最後一個,為了逃離戰亂他們用盡各種管道,曾經向加拿大政府申請庇護也遭到拒絕。英屬哥倫比亞議員唐納利:「我向主管機構遞交了陳情信但什麼都沒發生,我們等了又等,沒有採取任何行動。」

男童爸爸 :「我現在只想守在,我太太和小孩的墳墓旁。」

心碎的父親小男童的身影都令人鼻酸也引起各界迴響,有人幫他加了雙翅膀變成小天使,有人把海灘換成了一張溫暖的床,有人則嘲諷的畫出新版的世界地圖,在上萬難民和各國間有一面翻越不了的高牆,家破人亡的難民悲歌看不到盡頭 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男童#難民#中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16

0.1458

0.3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