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3閱兵精銳出 兩岸戰力優勢大洗牌


發佈時間:2015/09/03 2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大陸93閱兵可說是精銳盡出,老舊武器放家裡,新一代改良款隆重豋場,從主力戰車、直升機,到戰機跟飛彈,新武器眼花撩亂,跟海峽對岸,中華民國的軍備武器,不免拿出來比較一下。國軍的戰鬥機跟空防飛彈,性能優勢還在,不過隨時間漸漸高齡化,面對大陸源源不絕的新科技壓陣,挑戰只會更嚴峻。

93閱兵世紀大秀共軍先進武器,精銳盡出,就是要向世界傳達一句話「別再說我落後」。

解放軍的驕傲,就是99A坦克,陸軍新一代主力,性能火力都提升到世界一流水準。99A從99型改良而來,整個系列生產超過700輛,而國軍主力坦克,M60A3與CM11勇虎式,加起來也有近千輛,面對世界一流坦克,卻是上世紀老爺坦克,相對落後好幾世代。

抬頭看,排出70字樣,紀念抗戰70周年,花俏列陣的直升機,卻是最狠的角色,武直10「霹靂火」,他的對手可是。國軍還沒成軍的阿帕契,都是最強攻擊直升機,硬碰硬,180架的霹靂火,火力驚人,可掛多達16枚紅箭反坦克飛彈,而國軍29架阿帕契,則掛16枚毫米波地獄火,誰的火力強大有得比。

同樣瑜亮情結的還有,共軍直19黑旋風直升機,以及國軍的超級眼鏡蛇,雖然最大時速上,超級眼鏡蛇以350公里略勝一籌,但2者都是靈活打擊的殺手,但真正的殺手還在後頭。空中呼嘯而過的戰機,老舊機型全不見,4代戰機精銳盡出、抬頭挺胸,宣示「世代交替」,最受矚目就是蘇愷27的改良版殲11B,引擎換上自家國產發動機,時速達2500km,雷達升級後,看更遠、打更準。

國軍該怎麼接招守住空優第一道防線?中共超過4000架戰鬥機,新一代殲10 11b,共同特點就是造價相對便宜,而國軍主力戰機只有300多架,幻象2000、F16、IDF,分別負責高中低空防衛,都是歐美先進技術,性能上難以超越。不過共軍有的我們沒有,可折疊機翼的殲15,專門為航空母艦起降設計,參加閱兵,等同宣告進入量產。

最令台灣頭痛的東風15中程飛彈,家族新血東風16首度亮相,射程涵蓋台灣本島,被視為攻台利器,美制的愛國者2、3型,還有台灣研發的天弓2、3型,部屬密集得全力攔截捍衛領空。

數量上壓倒性優勢,性能上現在也急起直追,空中威脅來勢洶洶,台灣危機倒數,引以為傲的空優會被一夕瓦解嗎?共軍科技一飛衝天,要追歐美強權,不可能一步登天,台灣受限軍購,得尋找軍備優勢的新定義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岸#軍備#比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488

0.1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