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媽媽員工找回來 日企實驗「親子辦公室」

記者 李宜蓉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02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對職業婦女來說,有時工作跟家庭真的很難兼顧,由於勞動人口不足,日本許多公司開始嘗試「親子辦公室」,讓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來上班,孩子隨時在身邊,媽媽工作更安心專注,觀察下來發現其實公司業績也變好了。


辦公室裡,一人抱一個孩子,另一邊還有小孩把辦公室當操場跑,這是日本一家禮品行銷公司上班的情景。

員工:「小孩會拿文件來玩,弄得全部都亂掉還會來按鍵盤,好幾次差點把電腦都關了。」

和小孩一起上班會打亂辦公步調,但對媽媽來說,沒有什麼比孩子在身旁來的更安心,在日本這樣的親子辦公室越來越多。

企業顧主:「日本的家庭主婦學歷都很高,她們如果不工作是相當可惜的。」

在日本文化中,家庭主婦想復出工作幾乎不可能,但是日本的勞動人口逐年遞減,到2020年最糟可能少掉365萬人,想二度就業的家庭主婦高達101萬人,部分公司行號開始注意到這個勞動力。

企業顧主:「攜子辦公的爸爸、媽媽,會提供意見幫助開發商品,這是種很好的辦公方法。」

帶著孩子一起上工,父母能更安心工作,公司業積也跟著變好。企業顧主:「這樣的上班方式,讓我們有各式各樣的員工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還有企業清一色雇用媽媽員工,辦公室一道玻璃隔開就是遊戲區,媽媽隨時能掌握孩子狀況,雖然薪水比一般來的低,履歷表卻意外的如雪片般飛來,這些媽媽員工成了日本企業新的生力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職業婦女#日本企業#親子辦公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99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