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霸氣罵連戰 管中閔:閱兵?閱你個「卡蹭」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02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連習會,連戰提出共產黨軍隊在敵後戰場牽制日軍,還題字說抗日是14年血淚史,這些說法都跟國民黨的史觀截然不同,國民黨認為抗戰只有8年,但大陸當局把「安內的準備階段」也算進去,所以是14年,還有當時共軍被編在國軍內,沒有特別分共軍、國軍,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就痛批連戰的說法,丟人現眼。

大陸電影演出九一八事變中,蔣介石無心抗日。

大陸電影《亂世三義》:「少帥請示了蔣介石,才下令不予抵抗(日軍)的。」

大陸電影演到1940年,都還在強調國民黨軍隊根本不想抗日。

大陸電影《百團大戰》:「這個仗我們本來就不想打,你們不是也在喊最後的勝利屬於我們嗎。」

在台灣的教育,都說七七事變之後才是對日抗戰的開端,這樣算是八年抗戰,對岸卻認為是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,日軍就開始侵華,所以抗戰是14年,連戰才會在對岸題字「14年血淚史」。

大陸電影《百團大戰》:「你們標榜抗日卻把槍口對準我們,你們找上門來打我們,不許我們自衛嗎。」

台灣的教科書中,教的都是共軍在抗戰時期,七分發展、二分應付、一分抗日,但連戰在連習會上卻說「中國國民黨軍隊」在蔣介石領導下「正面戰場」重挫日軍,「中國共產黨軍隊」在毛澤東領導下「敵後戰場」牽制日軍,大陸的教科書還說共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,對岸的老師說法跟連戰如出一轍。

大陸教科書影片:「八路軍跟新四軍主要是在敵後戰場要不然就是擾亂敵人。」

連戰把共軍跟國軍,在抗日中講成對等地位,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大發雷霆,他在臉書說正面戰場都只能重挫日軍,何以敵後戰場可以殲擊日軍。他飆罵連戰不是東西、丟人現眼、自貶身價,還用台語罵他閱什麼兵,共軍抗日打國軍,爆發新四軍事件,對岸卻是這樣描繪。

大陸電影《上饒集中營》:「這是帝國主義走狗國民黨,反動統治的大屠場。」

不管是抗日時間界定、國軍共軍的關係演變,連戰都選擇跟對岸同一個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連習會#八年抗戰#連戰#管中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479

0.15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