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進新古巴/古巴雪茄名氣響亮 禁運如解除身價飆漲


發佈時間:2015/09/01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一般人想到古巴,馬上就會聯想到雪茄,還有古巴頭子卡斯楚,尤其卡斯楚出現在鏡頭前,經常是手持雪茄、高談闊論,堪稱古巴雪茄最佳代言人,過去50多年來,古巴雪茄因為禁運無法堂而皇之進入美國,現在兩國破冰,禁運解除有望,古巴雪茄也準備大舉攻佔美國市場。


古巴雪茄馳名全球,究竟好在哪裡?專家來告訴你。

古巴雪茄業者:「一根好雪茄的要件有哪些?土地、氣候、菸草品種,還有菸農的經驗。」

古巴土壤肥沃、接近赤道的氣候環境,栽種出來的菸草與眾不同,加上人工手捲菸草的傳統製程,眾多雪茄迷把古巴雪茄封為獨步全球的極品。

古巴頭子卡斯楚,年輕時打遊擊,就常抽雪茄來慶祝勝利,當上領導人之後,也常在媒體鏡頭前,看到他手持雪茄談笑風生的畫面,堪稱是古巴雪茄的最佳代言人。

旁白:「1000年前,馬雅人就開始抽雪茄,哥倫布把雪茄運回西班牙後的100年,歐洲開始掀起雪茄熱,也傳入亞洲,到了20世紀,雪茄比香菸還要受歡迎,雖然雪茄有害健康,可能致命,但它被視為財富象徵,從總統、首相到黑幫老大都抽雪茄。」

美國雪茄店老闆:「到國外去買古巴雪茄,一根會漲到20、25、30塊美元,全是因為禁運使然。」

因為貿易禁運,所以古巴雪茄奇貨可居,現在被視為違禁品的古巴雪茄可望解禁外銷,原本的禁果成了肥滋滋的市場大餅。樂天派的古巴人對煙葉打從心底的熱愛,悉心照顧,加上老天爺眷顧,才種出品質一流的煙草,古巴每年賣出2億美元雪茄,是古巴第3大外匯收入 。

古巴菸農:「經過40天的發酵之後,我就把菸葉賣給古巴菸草公司,讓作成各個品牌的雪茄,像是Cohiba、Habana,都是很棒的雪茄。」

菸葉採下之後,要經過風乾、發酵,而發酵正是決定菸葉品質好壞的重要因素之一,前端作業由農民搞定,之後就必須以公斤計價,交給國家,後續的菸葉分類、捲菸和包裝行銷,就由國營企業來包辦。

旁白:「目前所在的地方是分類室,女工為菸葉去梗,然後依照質地、顏色和尺寸做分類,尺寸大小最為重要,因為一共有12到25種不同的尺寸分類。」

除了分尺寸之外,還會依照菸葉濃淡和風味,分成淺葉、乾葉和淡葉3種。

旁白:「淡葉Volado用來輔助燃燒,乾葉Sego添加香味和風味,淺葉Ligero則是增加濃度勁道。」

菸葉還必須依照用途,分門別類,雪茄最外層的是茄衣,固定菸心位置的茄套,還有雪茄中間的茄心

旁白:「這就是捲菸室了,是每一家雪茄工廠的心臟地帶,各位可以聽到朗讀人的聲音,她的工作就是為忙著捲菸的工人高聲朗讀。」

有專人朗讀,為捲菸工人解悶,捲雪茄是一門大學問,因為內部必須有縫隙讓煙通過,所以煙心採取人工手撕方式,把煙葉縱向撕成兩片,選用不同濃淡味道的菸葉比例,進行茄心的製作,接著再用茄套包起來。

旁白:「捲菸人精心挑選茄衣,質地、顏色和光澤都要考慮,接著就把茄心和茄套一起,以斜放方式擺在茄衣上,然後拉緊茄衣一圈圈捲起來,每一圈都和上一圈重疊,接著把多餘茄衣切除,然後沾上沒有味道的植物膠來做黏合。」

最後仔細把雪茄頂端包好,一根雪茄總算大功告成,這樣還不算結束,每一根都要再接受品管檢查,確保古巴雪茄招牌不會砸鍋。

古巴雪茄業者vs.記者:「咬掉一點,只要一點點就行了,對,然後再像吃口香糖一樣嚼一下,對,香味很棒,接下來點菸,現在就可以抽了。」

好好抽上一口古巴雪茄,這可是美國人等了好久的滋味,目前禁運令還沒解除,美國遊客可以帶100美元以下的雪茄入境,只夠買3支古巴頂級雪茄,業者已經等不及解除禁運,等著賺進大把美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巴#雪茄#菸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774

0.1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