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何謂日本「御三家」 東京大倉飯店其一


發佈時間:2015/09/01 20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素有日本御三家稱號的東京大倉飯店,昨晚本館吹熄燈號,將進行為期4年的重建。由於位處美國大使館旁,佔地利之便,大倉過去替日本接待過無數重量級外賓,包括黛安娜王妃、麥可傑克森,以及多位美國總統,都選擇下榻,尤其垂吊在大廳的「大倉燈籠」,以及宛如梅花綻放的桌椅陳列,被認為是融合日本傳統之美的現代化建築代表,傳出拆掉重建,曾引發文化爭議,但歷史意義敵不過商業考量,畢竟落成超過半世紀的大倉,已經顯得陳舊,再加上4年後的東京奧運,住房需求大增,所以新的大倉本館,將從現在的獨棟改為2棟,房間數增加到510個,預計2019年完工。

NHK記者三條雅幸:「這是大倉飯店的本館,在大廳 ,請看看,大批感到惋惜的人士前來。」

何謂日本「御三家」東京大倉飯店其一,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,素有日本御三家稱號的,東京大倉飯店,8月31日本館最後營業,將進行為期4年的改建工程。顧客:「今天是最後一天,所以想沉浸在這個空間,稍微悠閒一下。」

顧客:「我對這裡有很多眷戀,像是結婚典禮的回憶,這裡要沒有了 真的很感傷。」

大倉在1962年啟用,當時正值日本高度經濟成長期,開業2年後,東京首度辦奧運。他們喊出「款待世界」的宣傳口號,替日本接待過無數重量級外賓,包括1986年英國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訪日、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、還有披頭四的約翰藍儂都曾經入住。

去年歐巴馬訪日,甚至婉拒入住迎賓館,指名下榻,正因為大倉鄰近美國大使館,佔地利之便,見證不少國際外交歷史時刻。1964年東京奧運同年,IMF總會就選在這裡召開,強化日本戰後復興的形象,1989年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訪日,也選擇在這裡跟前日相宮澤喜一共同舉行記者會。作家山口由美:「這間飯店本來就是為了,向世界展示日本的模樣而建造,就這個意義而言,希望新建的飯店,也能成為21世紀日本的驕傲,希望這些設計,一部分也好,能以某種形式,延續到新的飯店裡。」

大倉的最大特色,就是融合日本傳統之美的現代化建築,大廳的吊掛式照明,靈感來自於日本古墳時代水晶裝飾,桌椅的配置,更有如一朵朵盛開的梅花。由於建築本身文化價值很高,重建消息剛傳出時,曾引發應該保留的聲浪,但輝煌歷史,終究不敵商業考量,尤其飯店超過半世紀,不免老舊。再加上5年後東京奧運,住房需求勢必大增 ,拆掉重建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東京大倉飯店社長池田正己:「很多客人前來,坐在大廳的椅子上回味,拍照留念,大倉飯店一直活在,許多客人的心中。」

事實上大倉飯店位處的虎之門,去年才全新落成一座,涵蓋商辦和飯店的大樓「虎之門之丘」帶動整個區域改造,而從澀谷車站到銀座、日本橋,近來東京都心,更不斷出現類似的大型再開發案。在這波建設風潮中,東京又要多一座新的超高大樓。
三菱地所社長杉山博孝:「在東京車站前,將誕生東京的新象徵。」

這個建設計劃,總價超過1兆日圓,預定將在東京車站八重洲口的北側,3.1公頃的土地上。蓋出3棟新建築,其中最高的一棟390公尺,61層樓,將超越目前日本第一高樓,300公尺的大阪阿倍野HARUKASU,成為日本最高建築。日本民眾(關西出身):「這裡將出現,超越阿倍野HARUKASU的建築。」

日本民眾(關西出身):「ㄟ!已經要被超越了嗎?不是很好嗎?東京新的地標。」

新地標預計2027年完工,將成為東京車站周邊,最大的商用設施與辦公大樓,尤其日本央行與日本主要金融機關,都聚集在附近,新大樓也希望,能吸引國際金融機構進駐,成為國際金融新據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御三家#大倉飯店#老舊#重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62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