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縮減巷口紅線搶車格 北市巷弄大改造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30

台北市新營里示範整頓巷弄交通,除了原先劃設的人行步道,還有縮減巷口的紅線,增設機車格,並在杭州南路上設置汽車車位,將違停趕出巷弄。里長表示,這項措施獲得超過8成的里民贊成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示年底前要改造30個里,最後推行到全市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新營里里長:「因為這種難設置。」

中正區新營里巷道交通大改造,身為標線重劃的示範地區,里長拉著柯文哲驗收成果,柯市長聽得認真,也提出見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畫這種綠線喔,這種綠的比紅線還有效果,效果還好。」

除了人行步道,改變最大的就是紅黃線問題,按照規定,原本巷道路口10米內都是紅線,現在縮短到5米,多出的空間劃成機車停車位,估計全里一共多出150個車格,不過也有里民質疑,原本的汽車位呢?

台北市新營里里長何國榮:「在杭州南路交通局以前都是禁停黃線,在中正國中旁邊杭州南路多劃了20幾個停車格。」

要停車現在得走老遠,但里長掛保證,超過8成里民對改變感到滿意,市長柯文哲聽了發下豪語,要盡速推行到整個北市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革命分階段,我們現在從有意願的里長開始,那如果已經到了2/3、3/4里都是,那時候我更有那種(正當性)。」

但相同政策卻有兩樣情,內湖潭美街上午才鋪上禁止臨停的紅線和新的車格,雖然多了2、30個車位,卻也衍生了其他問題。

台北市石潭里里長廖煒國:「大車進來卸貨的話,一定會佔用一線車道,造成交通很大不便。」

原本免費的車格進行收費後,佔位的人明顯減少了,但新的紅黃線和車格,卻鋪設在工廠和倉庫門口不能臨停怎麼上下貨,店家才要傷腦筋,透過檢討會,讓市府在革變和現況之間能取得平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巷弄#機車格#車位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342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