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D廢原料加熱運用 打造環保再生家具

記者 黃瓊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1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3D列印技術製作家具,一點也不稀奇,但英國有2位研究生,他們用3D列印時產生的廢原料,配上鎳鉻合金製成的模具,打造出非常不一樣的環保家具,一起來看看。

看起來簡單卻又長得很奇特,上面還有燒焦痕跡,不說一定很難想像,這些全都是用3D廢原料,打造出的環保家具。3D廢家具設計師:「利用SLS3D列印技術會產生44%的廢棄原料,若把全世界列印公司納進來,浪費的原料更是可觀。」

為了有效運用3D列印技術,所產生的廢棄粉末,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2位研究生,把鎳鉻合金的金屬線圈,凹折出想要的形狀,再放進尼龍粉末裡。3D廢家具設計師法比歐:「這項製程最有趣的是,它非常省時又迅速,我們只要做出線圈結構,放進混合粉末裡,加熱大約20分鐘,之後就能有個完整家具。」

500度的導電高溫,能融化粉末進而塑型,不規則結構外觀,更能依顧客量身打造。3D廢家具設計師:「因為它沒有模具,它也不需要模具,也省去了笨重設備,非常簡單輕鬆就能打造。」

方便隨時客製化,材料取用也很環保,未來他們打算要將這項技術,推廣到家具製造業,讓家具不只兼具美觀也很環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3D列印#家具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634

0.1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