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悠遊卡爭議/AV女優代言非公益 市議員:收了授權費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8 2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日本AV女優登上台灣悠遊卡封面,引發社會譁然。悠遊卡公司澄清是做公益,但綠營市議員踢爆這位AV女優有拿肖像授權費,根本不是所謂的公益。婦女團體同樣痛批,悠遊卡公司利用民眾對AV女優的聯想刺激銷量、帶頭消費女體,台北市政府也難辭其咎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人家都以為台北市政府是上級指導單位,錯!我是最大股東而已,所以他是跟董事會報告不是跟我報告,他們惹出來的問題、他們自己去解決。」

面對悠遊卡AV女優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四兩撥千金,強調市府只佔悠遊卡公司4成官股,戴季全惹的禍要自己去解決。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:「市長更可笑了,我只要業績,至於他怎麼做我不管,可以不管嗎?是這樣的一個危機處理態度嗎?」

民間企業找AV女優代言沒人管得著,但有官方色彩的悠遊卡公司也大玩情色行銷,恐怕有待商榷,因為台灣在2012年就曾跟進聯合國實施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》。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:「你也可以放少棒的照片啊,你可以放這位在這個電視。」

代表無論中央或地方都得保障性別人權,利用社會大眾對AV女優的聯想來達到行銷目的,婦女及兒福團體痛批,根本是帶頭違法。

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:「最近廣告這個小孩子、打鼓那個盲人小孩子的照片啊,這麼多好的東西都會鼓舞大家向正面去思考的時候,你為什麼要找一個AV女優,你難道不會去想他們的心態是什麼嗎?」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:「波多野結衣是收有代言費用的、是收有授權費用的。」

痛批悠遊卡公司消費女體,連民進黨市議員也挺不下去,拿一卡通和悠遊卡比一比,另一項爭議點就是一卡通的林志玲公益卡,完全不用肖像授權費,但波多野結衣的公益卡,收不收肖像授權費卻列為商業機密不公開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:「所以我真的不曉得台北市悠遊卡公司怎麼講說它是公益,她收有代言費用,這就是徹頭徹尾的商業行為。」

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:「NGO對於捐款的來源其實都會去想說,我拿這筆錢是不是適當。」

一卡通的公益用途明白寫出每賣出一張卡,就捐出35元協助身障兒童,捐款1000元就用來幫助腦麻兒童早期療育和職能訓練,反觀悠遊卡的公益卡收益一直說不清,拖到28日下午才宣布將捐給三大公益團體。

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:「反菸團體應該不會去拿菸商的捐款,然後我們兒少、我們反對性剝削的一個團體,我們當然是不會去接受這種消費女體、對女性進行性剝削的這樣的金錢捐贈。」

民眾:「清新唯美,有更多人可以代表清新唯美,並不是說波多野結依不道德喔。」

就算反彈聲浪再大,悠遊卡公司也不為所動,決定9月1日要如期上架,一套2款拆開賣,惡魔版在全台三大便利超商販售,另外新版天使版悠遊卡則在9月中旬發售,每種版本限量1萬5千張、售價250元,而且購買年齡不設限,悠遊卡公司強調波多野結衣的照片,三點不露、形象唯美又清新,但這番說詞多數民眾可不買帳。

民眾:「也就是說我們自己的人沒有找對人、做適當的事,像家長會覺得這樣對小孩子會不好,那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啊。」

記者VS.民眾:「管它封面是什麼是不是?對啊,管它封面,就還是悠遊卡,功能還在就好啦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:「悠遊卡最重要的是票證的整合跟小額的支付,這才是戴季全應該做的。」

為了迎戰9月1日即將在台北使用的一卡通,悠遊卡公司祭出AV女優行銷可說其來有自,但看看總發卡量,悠遊卡約5000萬張、一卡通僅僅600多萬張,普及度相當懸殊,外界認為悠遊卡公司最該做的可不是搞噱頭、玩行銷,如何便利民眾生活,才是力拚業績翻倍的思考方向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:「那這樣子的噱頭,然後搞得所有台北市民都反彈,然後讓社會企業形象,特別是台北市政府的形象受損,我覺得對柯市長來說是得不償失的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悠遊卡封面#肖像授權費#公益#情色行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882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