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職人劇」獲金鐘青睞 光演員獎佔入圍一半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7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金鐘50入圍名單出爐,不難發現,有許多入圍的戲劇,已經從原本的愛情、親情劇,改為職場題材,包括描述麻醉師和醫療糾紛的《麻醉風暴》,講禮儀師故事的《出境事務所》,還有國內第一部犯罪科學鑑識影集《鑑識英雄》等等,光演員部份獎項就佔了一半,讓在播出時都創下不錯收視的職人劇,多了肯定。

電視劇《麻醉風暴》 :「麻醉醫師就像在風暴裡,拉著一條生與死的風箏線。」

描述麻醉醫師的故事,電視劇《麻醉風暴》,以寫實手法帶出醫界陰暗面 ,個人獎項成功入圍迷你劇的男主角和女配角。

演員黃健瑋:「其實是很直接的,力道是滿強的,每一個人都切身相關的議題。」

從糾紛到醫師過勞,醫院成本管控等,透過戲劇方式揭露弊端,點出現實生活中醫療體系,男配角還一次入圍兩個人,吳慷仁和黃仲崑。演員吳慷仁:「我拍了兩部戲,南北跑。」

吳慷仁在戲中扮演保險員業務員,當時同時軋另一部戲,飾演禮儀師,讓他入圍了男主角。電視劇《出境事務所》 :「到底是要樹葬還海葬,樹葬還海葬。」

一樣是描述職場,職場從醫院轉到了殯葬業。演員吳慷仁:「認真努力了這麼多年,然後現在其實,你無所求的時候,那個東西(金鐘)就來找你,希望趕快趕快,能夠用最快的時間,讓人家得到肯定。」

電視劇《CSIC鑑識英雄》:「黑就是黑,白就是白,科學沒有灰色地帶。」

職人劇真的很受評審青睞,一集砸了400萬台幣拍攝,13集總成本5千萬的《鑑識英雄》,是國內第一部犯罪科學鑑識影集,男女主角蔡淑臻和周孝安也都雙雙入圍,算一算因為職人劇入圍的男女主角跟配角,就超過一半。

金鐘獎評審主委藍祖蔚:「評審的標準,基本上就屬於專業上的表現,入戲的,還有整個戲劇的一個呈現。」

有別於本土劇跟偶像劇,職場劇更貼近現實,不但播出時創下不錯收視,也在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大放異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鐘獎#職人劇#吳慷仁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459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