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陸上自衛隊軍演 36噸彈藥花費1億台幣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4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53

日本陸上自衛隊每年夏天,都會在富士山腳下,舉行實彈射擊演練,這項傳統已經維持54年,而今年不受南北韓緊張局勢影響,軍演仍舊照常舉行,這個軍演耗資大約1億台幣,TVBS採訪團隊,獨家前進其中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,帶您直擊日本的軍事祭典。

真槍實彈砲火上陣,這是日本歷行性的,「富士綜合火力演習」。

日本陸上自衛隊連續54年,都在「東富士演習場」展開軍演,今年演習規模投入2300人,戰車及裝甲車80輛,各種火砲約60門,飛機20架 還有其他車輛約600輛,加上實彈36噸,費用高達3.9億日幣約合台幣1億元。記者郭展毓:「包含所有陸上自衛隊的長官,以及甚至是許多的國會議員,都會在這個時候,來到這個地方,來看看日本陸上自衛隊,最新的一些裝備。」

日本上下高度矚目,演習現場吸引2萬5千名軍事迷爭睹,記者郭展毓:「今年最大特色就是T10型的戰車,也就是去年底,自衛隊才剛剛登用的最新型戰車,也將會在今年演習拿出來使用。」

不只新型的T10型坦克加入軍演,今年演習主題,同樣是陸、海、空自衛隊,聯合執行「反登陸」作戰計畫。包含96式裝甲運兵車,還有機動性高的,89式裝甲戰鬥車,全都精銳盡出,另外包含眼鏡蛇直升機,還有阿帕契直升機,也展現強大的空對地武力。

而今年演習的壓軸驚喜,就是美軍新型運輸機,魚鷹式傾斜旋翼機 ,也特別在日本軍事迷面前亮相。NHK新聞片段:「演習結束後,美軍配置在琉球的魚鷹機也登場飛行,陸上自衛隊表示,自衛隊計畫購買魚鷹機,希望獲得國民理解,所以向美軍提出請求,讓魚鷹飛行展示。」

軍事迷:「夏天的祭典,有音樂的祭典,還有像這樣的軍武祭,每年夏天都很期待。」

不受南北韓衝突影響,富士軍演的火力展示照常舉行,少子化的日本,讓自衛隊募兵陷入困境,這場軍演,讓70年不知戰亂滋味的日本人,可以更近距離感受「國防」兩字的意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自衛隊#實彈射擊演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563

0.1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