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用「3號電池」 能源車賽台日合作奪佳績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薛孝安 盧宏昌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3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4:15

日本鈴鹿賽道,一般人最熟知的就是F1大賽,不過環保概念興起,近年使用乾電池的能源車賽,也選在鈴鹿賽道,參賽隊伍只能使用40顆3號電池,跑完3圈,因此在車身材料、設計都得經過精密計算,今年南臺科技大學和日本三重大學,首度跨國合作研發,就在89個參賽隊伍中拿下第10名表現相當亮眼。


子彈造型賽車,一輛接一輛衝出起跑線,只是個個外表花俏吸睛速度卻沒想像中來得快。

記者高嘉甫:「以環保為訴求的能源車賽,每一輛參賽車輛的動力來源都一樣,靠的就是40顆像這樣的3號電池,要一口氣跑完18公里。」

原來這是一場能源車競賽,為了輕量化車身,材料能用多輕就用多輕,車身能做多小就做多小,不只挑戰製造技術也考驗駕駛功力。

記者高嘉甫:「為了減少風阻和重量,車身的設計當然是越輕巧越好,駕駛也得精挑細選,像記者身材比較高大想要坐進去其實都很困難。」

參賽車手:「駕駛艙的空間非常狹窄,所以駕駛起來會比較困難,在控制的時候難度比較高。」

跟一般賽車一樣比速度,地點選在日本鈴鹿F1賽道,3圈大約18公里看誰速度快,而且電池從頭到尾都不能更換。

南臺科大教授張崴縉:「輪胎的調校沒有做好,走行的時候就會有阻力,另外也許就是它電力的管理,沒有考慮到一些阻抗的部分,這樣也會造成能量的損失。」

比賽中,這輛掛著青天白日國旗的賽車名叫日台之翼,是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三重大學,跨國合作研發,第一年參加就跑出25分3秒成績,在89個參賽隊伍中拿下第10名,表現亮眼也打響台灣能源技術的世界名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造型賽車#日本#環保#乾電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48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