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府要求拆棚架 攤販:在「消滅」晴光市場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吳杰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1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晴光市場難道要走入歷史了嗎?北市府勘查晴光市場整頓棚架違法,要求店家必須拆掉遮雨棚還要將走到往內縮,市府原本要求商店街自行拆除,20日是最後期限但是沒有店家願意拆除,因為在地攤販說,這不僅是讓店家無法做生意更是在消滅晴光市場,根本是趕盡殺絕,有在地30多年的老闆就說,遮雨棚一拆可能連帶排水系統受影響。

一眼看過去就能看到盡頭,空蕩蕩街道這裡卻是知名的晴光市場,攤販憂心榮景不再,更擔心晴光市場將走入歷史。

攤販:「現在整個說屋頂也拆,那攤販也全部都消滅掉而已。」

20日是市府給的自行拆除期限,但店家沒拆也不願拆。

攤販:「之前用得這麼漂亮現在要拆掉,要叫我們去哪邊做生意,他有飯可以吃我們哪有飯吃。」

沒了遮雨棚不只風吹日曬,做了30幾年的老闆就說,當時建造遮雨棚是連接水管一體成行,因此遮雨棚一拆整個情光市場還可能淹水,而且現在不僅是要打掉棚架,走道也因為市府說消防車進不去要內縮,影響最大的就是這間包子店。

包子店老闆:「偶爾會有美國、菲律賓的人來逛,都有啦,算是很多搬出去的人會來逛。」

原本就已經不大的店面,再縮可能連站的地方都沒有,加上晴光市場現在年輕人去的少,反而都是附近做禮拜的菲律賓人在逛,晴光市場4、50年前曾是舶來品最大的集散地,後來因為時局變遷又在86年經歷大火,商家們決定改頭換面整頓成商店街,但現在又要被迫改建在地攤販常客就怕榮景只能成為追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晴光市場#歷史#違法#拆除#內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58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