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政局不穩、治安動盪 渡假勝地變調

記者 陳和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8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泰國因為消費便宜,是許多外國遊客的度假聖地,不過政局不穩定,2014年紅衫軍走上街頭抗議,甚至實施戒嚴,也有紀錄片拍攝,許多外籍旅客被當地業者敲竹槓,甚至在大街上被攔車勒索,因此有英國作者出書,書名將泰國比喻成「死亡終點」,提到泰國警察貪腐加上治安敗壞以及犯罪問題,都讓這個度假天堂變了調。

CNN記者:「這裡是曼谷非常熱鬧的地方,有曼谷時報廣場之稱。」

光觀熱點,看不見熱鬧景象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漆黑。

CNN記者:「曼谷充滿害怕氛圍,也蔓延驚恐情緒,這樣大規模的攻擊,前所未有。」

泰國警方提高戒備,軍方加派人員站崗。

CNN記者:「曼谷街頭之前也因為政治因素發生過動亂,歷時很多年的抗爭,也使用爆裂物攻擊。」

泰國炸彈攻擊,其實時常發生。

CNN記者:「也有人說,這是南方分離主義人士策動。」

當局懷疑嫌犯來自泰國東北部的反政府團體,正好就是反政變紅衫軍運動的大本營,2014年泰國反對派號召群眾上街,號稱要掃除前總理盈拉的「剩餘勢力」.

CNN記者(2014.5.1.):「反對派在週五上午9點9分,開始上街遊行,這是泰國人的吉利數字,意味著抗爭會有進展。」

盈拉因為濫權,被憲法法庭判決下台,但反對派依舊不滿意,黃衫軍全體總動員,支持盈拉的紅衫軍也不甘示弱,兩方衝突,軍方甚至宣佈戒嚴,國內政局動盪,治安也令人不敢恭維。

外國遊客vs.泰國業者:「我們沒有那麼大的力氣破壞這個啊。」

紀錄片拍攝,白人遊客租水上摩托車,當地業者應拗他們破壞設備,索賠獅子大開口!

外國遊客vs.泰國業者:「不准拍!對不起,欸欸欸,你怎樣啊,你怎樣啊!」

遊客不賠錢,業者亮槍恐嚇,也有觀光客只是在路邊買小吃,也莫名被人賞巴掌,泰國幣值便宜,是許多外國客度假首選之一,1960年代觀光興盛,但外國遊客帶來的喧鬧引發當地人不滿,衝突時有所聞,一名英國人甚至出書,把泰國比喻成死亡終點。

旁白:「警察的貪腐情況嚴重,暴力以及犯罪問題,使得這個被曾被稱為『微笑之國』的國家,逐漸凋零。」

根據英國政府統計到泰國遊玩的英國人,2013年4月到2014年4月,一年間共有362人死亡、276人受傷,前一年也有將近400人在當地送命,泰國政局不穩,治安動盪,恐怖爆炸攻擊接二連三,已經在國際觀光客心中留下陰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泰國#消費#遊客#度假#政局#戒嚴#勒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56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