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與蝶共舞的浪漫 走進新北20處賞蝶秘境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7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有「蝴蝶王國」稱號的台灣,蝴蝶種類約400種,在新北市境內就能看到1/3以上的種類,因此新北市農業局整理了「新北賞蝶懶人包」,提供20處新北市的賞蝶秘境,讓旅客可以體驗與蝶共舞的浪漫。



在新北市可以觀賞到的蝴蝶種類非常多,其中比較具特色的蝴蝶有大琉璃紋鳳蝶、升天鳳蝶、木生鳳蝶、輕海紋白蝶、烏來黑星小灰蝶、拉拉山三尾小灰蝶、夸父綠小灰蝶、串珠環蝶等,觀賞的最佳時機,以春季到秋季的上午時刻最佳,其實只要不颳風下雨或是酷寒低溫的氣候條件,都很容易發現蝴蝶的蹤跡。


 

而在賞蝶地點中,新莊青年公園可觀察到的蝴蝶種類就有5科60多種,包括鳳蝶科、粉蝶科、蛺蝶科、灰蝶科、弄蝶科;在中和圓通寺可見到大琉璃紋鳳蝶、烏鴉鳳蝶、雌紅紫蛺蝶、琉球紫蛺蝶、台灣小紫蛺蝶…等。

由新北市農業局公布的20個賞蝶秘境有汐止大尖山、石碇皇帝殿、平溪慈母峰、孝子登山步道、瑞芳九份、金瓜石、貂山古道、鼻頭角、龍洞灣岬步道、觀音山、十八份坑溪水源地(青年公園)、圓通寺、三峽鳶山、滿月圓森林遊樂區、銀河洞、小粗坑、烏來加九寮步道、內洞森林遊樂區、福山、四崁水、二格山、筆架連峰、大屯溪古道、石門菁山瀑布和金山獅頭山公園。

◎圖片提供:新北市政府農業局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蝴蝶#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542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