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籍「光影大師」 巧妙剪影映照人形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1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21 22:21

聞名國際的日籍藝術家山下工美,擅長利用立體的字母或積木,搭配精心設計的光源角度,在牆上投射出各種剪影,甚至透過一片薄薄的板子,就能投射出,一對互相依偎的甜蜜情侶,堪稱藝術界的光影大師。

牆上不規則排列的立體字母和數字,在光源的照射下,在右方竟然呈現出一名男子的臉部輪廓。

這些不規則造型的積木,陰影則巧妙地投射出女人的身體形狀,甚至連睫毛和脣形都一清二楚。

有光影大師之稱的日籍藝術家山下工美,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,打造一件件光影作品,她反覆地關燈開燈,透過調整光源角度,將光影投射出最完美的角度,像是這個,彷彿扶著欄杆往下看的女子剪影,就是她最得意的作品。

透過一片板子,也能玩出光影遊戲,例如這個坐著的孩童影像,以及這對互相依偎的情侶,都是光源穿透經過特殊雕刻過的薄板子。

藝術家表示,這些立體字母或積木,就好比人類腦中的想法,她希望透過作品,讓大家在這個資訊充斥的社會,能夠對各界說法,以及種種知識、價值觀,抱持懷疑態度。

善於運用光影來創作,山下工美的藝術作品,在國際藝術圈立刻受到矚目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3

0.1020

0.2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