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龍果好貴!單顆賣百元 婆媽買不下手

記者 谷庭 周瑜茹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5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颱風過後,不少產地蔬果都受到影響,價格也反映到市場端,像火龍果以往100元平均能買到4顆,現在只能買到一顆,讓很多家庭主婦都選擇不吃了!另外還有「青蔥」,批發價一公斤250元,漲了將近4倍,不少店家也叫苦連天,因為蔥油餅或牛肉麵、火鍋店等,蔥花用量都很大,成本高出許多。

走訪菜市場,水果價格高得嚇人,常「整籃」或「整堆」出售的火龍果,現在攤商只能單賣,因為以往價格2顆50元,現在1斤喊價100元,只能買到1顆,漲了4倍之多,很多攤販乾脆不進貨,因為成本太高民眾不一定買單。

小吃店業者:「蔥這幾天一直漲一直漲。」

灑上大把大把蔥花,青蔥是製作「蔥抓餅」的核心食材,但每放一把蔥老闆的心都在淌血,受到颱風肆虐影響,蔥價同樣很驚人。

市場菜販:「一把如果秤起來的話,要300元左右。」

「青蔥」通常是拿來調味,但現在價格卻比主菜還要貴,一個月內的批發價相比,7月中,青蔥一公斤69元,現在卻要250元,漲了將近4倍,地瓜葉也從18元飆到77元,漲幅高達4.3倍,菜販叫苦連天,民眾也買得好心疼。

民眾:「菜都那麼貴,大家都在叫,1000元出去一下就不見了,反正該吃還是民生必需品,其實可能就貴個一個月左右。」

蔬菜價格高,水果價格也受影響,中秋柚子大量落果,因為還沒採收,還沒反應出市場價格,但今年柚子價格勢必也會受到波動,飯還是得吃,家庭主婦無奈,買菜錢只能多準備一點,希望這颱風後的「過渡期」趕緊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蔬果#颱風#價格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92

0.1387

0.3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