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綜藝教母張小燕 不挖八卦樹立典範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蕭遠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7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演藝圈打滾60年的張小燕,從童星出道,歷經演戲主持,和夫婿一起打造娛樂王國,不做八卦、不談腥羶,堅持把歡樂帶給觀眾,來看看綜藝教母張小燕的故事。

「百萬小學堂」節目片段:「5、4、3、2、1,好,我猜一個,我猜歐陽修好了,我亂猜的,歐陽修,請問這個古人是誰?」

主持3年多的益智節目,剛剛出現第一個10萬得主,現在卻傳出主持人張小燕,想要交棒。綜藝教母張小燕:「節目的事情還沒確定耶,因為我還要去錄小學堂。」記者:「中視有挖角,好像希望你主持週日的一些?」張小燕:「沒有,沒有,現在我還是要專心小學堂,選我!選我!選我!」

投完票還要趕去錄影,看來小燕姐暫時不會離開這個,已經讓她賺了3000多萬的益智節目。張小燕:「我很喜歡做喜劇,我也很喜歡做綜藝節目,我就是希望,讓人家有一點點笑,有一點點溫暖的感覺。」

喜歡把歡笑帶給大家,去年金鐘獎頒獎典禮,小燕姐就曾粉墨登場。張小燕(模仿張菲):「我本來是不要來的啊。」主持人陶晶瑩:「對對對。」張小燕:「可是他們告訴我啊,節目停了比較容易得獎啊,我是說小陶子啊,剛剛看到這個張小燕啊,說了幾句話,我是很有感覺啊。」陶晶瑩:「很有感覺。」

張小燕:「我的感覺…,忘記了,喔,想起來了。」陶晶瑩:「偶爾會忘記一下。」張小燕:「最近我一個朋友走啦。」陶晶瑩:「誰啊。」張小燕:「老賈啊。」陶晶瑩:「老賈?」張小燕:「賈伯斯。」陶晶瑩:「jobs(工作)。」

模仿綜藝大哥大張菲,搏得滿堂彩,回顧小燕姐60年演藝生涯,5歲童星出道,可愛俏皮的模樣,特有長輩緣,之後從演戲跨入主持,頂著半屏山髮型,70年代的綜藝一百。「連環泡」節目片段:「媽媽,我要帶同學回來玩,這表示他還小,媽媽,我要跟同學出去玩啦,這就表示他長大囉。」

80年代,融合短劇和模仿秀的連環泡,培育出不少大明星,也是現在模仿節目的開山祖,張小燕爆炸頭、大墊肩裝扮,甚至引領當年的流行趨勢。「連環泡」節目片段:「各位乘客,歡迎搭乘我們連環航空公司,非洲航線。」

1990年,張小燕和相戀4年的彭國華再婚,夫婿事業跨足唱片、廣播,張小燕則專精電視、電影,夫妻共同打造娛樂王國,成立小燕家族,演藝圈開始稱呼她小燕姐。小虎隊陳志朋:「小虎隊應到3人、實到3人,向我們最親愛的小燕姐,致上最崇高的敬意。」

資深演員陶大偉:「3個人在一塊,其實完全是一種感覺。」張小燕:「我這樣講好了,對,說話,3個人當中,孫叔叔說了一句話最好,他說朋友,就是一直要老到說,你又可以罵他,又可以跟他一起笑,又可以嫌他,又可以跟他一起吃飯,然後呢,這才有最大的樂趣。」陶大偉:「對,這個話就是我要說的。」

1998年,陶大偉、張小燕、孫越3人再合體,拍的不是電影,而是安寧療護的廣告,沒想到2年後,先生彭國華罹癌過世,喪夫之痛,張小燕一度淡出演藝圈。嗆扁民眾:「阿扁下台!阿扁下台!」

張小燕:「大家這樣站出來,令人很感動,我覺得人都應該有一些良知、有一些心、有一些眼睛,可以看到、可以聽到。」

經歷喪夫、喪父之痛,張小燕對人生看得更開闊,也無懼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,做自己想做的,這就是張小燕。「SS小燕之夜」節目片段:「我們再來看下一張,喔,美呆了,美呆了。」

在造型師好友陳孫華邀請下,張小燕戴起誇張頭飾拍照義賣,要幫青少年圓夢,綜藝大姐大近年把觸角伸向公益,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。張小燕:「看看人家看我們的反應吧,對不對,我覺得做節目很重要一點,不是我們自己很開心,而是我們獻出來的節目,電視機前面的人很喜歡看。」

張小燕不做八卦、不談腥羶,這個堅持從來沒有改變,綜藝大姐大在演藝圈受到敬重,不是沒有原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小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6

0.0431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