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特赦財閥救經濟引民怨 韓SK會長出獄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4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資料畫面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南韓即將迎來脫離日本殖民統治「光復節70週年」,總統朴槿惠宣布特赦6500多人,但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,包括一名大財閥、南韓第三大集團SK集團的會長崔泰源;2008年,他因為挪用公款450億韓圜,而被判刑4年,而這已經是他第2次,因為經濟犯罪卻得到總統特別釋放,民眾相當不是滋味,因為在特赦6500多人當中,通常會釋放的政治犯卻一個也沒有,寧願放了一個累犯的大財閥,也不放政敵,引起外界批評。

南韓演員全智賢:「我才不接。」

最爭議的特赦人物南韓SK財閥崔泰源,南韓知名的SK集團拍廣告專找大咖,但這個南韓第3大集團卻因為他一度蒙上陰影。SK會長崔泰源在鏡頭前鞠躬,大財閥獲得總統特赦提前出獄,想低調但還遭到大批媒體包圍。

SK集團會長崔泰源:「今後不論是國家的經濟發展或是社會的發展,我將盡最大的努力。」

崔大會長得到特赦,民眾很不是滋味,因為這已經是他第2次得到總統特赦,2003年曾經因為非法股票交易還有舞弊案,而被判了3年獲得赦免,但5年後舊態復萌,再度挪用公款450億韓圜,再遭判刑4年,明明是知錯不改,總統居然還是赦免了他,理由居然是為了「拚經濟」。

南韓總統朴槿惠:「適逢光復70週年,為了民族團結還有刺激經濟,所以決定進行特赦。」

SK集團橫跨各產業,最賺錢的是加油站,綜合能源規模堪稱韓國第一,另外民生電信市場的市占率也超過50%,獨占鰲頭,旗下半導體的海力士也緊追三星在後,集團會長獲釋的消息一出,激勵公司股價上漲,主要股價SK Innovation漲幅達6.57%,半導體SK海力士也上漲了3.7%,SK龍頭歸位、準備大展拳腳。

政治分析師:「SK集團是財界第3大企業,因此在創造就業力還有擴大投資上,都是相當有能力,特別是SK集團中的能源,還有電信業以及半導體、SK海力士。」

在這波為了慶祝光復70週年,6500多人的特赦名單中,崔泰源是唯一進入列的財閥,其他像是韓華集團主席金升淵、還有LIG Nex1集團的副會長具本祥,都沒有獲得赦免,因此引發質疑,如果是刺激經濟的話,不是連他們應該也要放。

南韓法務部長金賢雄:「包括SK會長崔泰源等14名商人,都在赦免名單內,它們的刑期將獲赦免,處罰即刻取消,並解除進一步限制。」

這一次特赦名單中卻連一個政治犯也沒有,引發批評,另外被判了4年的SK會長崔泰源,其實已經服刑超過2/3,但民間對累犯財閥卻被總統再次提前放出牢房,反應相當兩極。

SK員工:「我們需要製造更多工作機會,因此才要釋放這些經濟領袖,從這點來看的話,我支持特赦。」

民眾:「財閥需要被重整,我不認為他們對南韓經濟有正面影響。」

南韓政論節目分析,最近因為樂天集團父子兄弟爭產的醜聞,再度讓財閥的社會觀感不佳,青瓦臺才選擇儘量避開財閥,但卻為了活化經濟放了SK會長,真的能解決經濟問題嗎?

分析師布林:「有句韓國諺語說,樹長得越大,其他樹被大樹陰影遮蔽而照不到陽光,這就是南韓的寫照,只要有三星存在就抹殺了1000個小公司生存機會。」

在南韓首爾走一圈,所見商店日常用品全離不開財閥,從三星、現代到樂天,財閥緊握南韓經濟命脈。

CNN記者:「財閥相關企業隨處可見,根據匯豐銀行表示,南韓前5大企業收入相當於南韓70%的GDP。」

總統朴槿惠打出經濟牌、再放財閥出牢,民眾很不是滋味。

但最近對她更不滿的還有北韓,槍林彈雨打擊朴槿惠的人像槍靶,北韓抗議即將到來的韓美軍演,甚至不惜威嚇發動戰爭。

北韓電視台:「如果美國和他的魁儡南韓繼續挑釁,白頭山的革命軍會教訓這些武力分子,侵入者將被無情的炸彈砲轟。」

剛剛才發生北韓埋地雷炸傷南韓軍人的事件,接著韓美軍演在下週登場,青瓦臺面臨內部民眾不滿財閥經濟,又得處理來自北韓的挑釁,內憂外患、蠟燭兩頭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光復節#財閥#南韓#經濟#三星#經濟犯#崔泰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382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