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20台灣新地標! 淡江大橋成全球最大的單塔斜張橋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3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交通部公路總局8月12日公布了連接新北市八里區與淡水區的淡江大橋最後的設計評選,單塔斜張的設計橋型,成為全球最大的單塔斜張橋。目前預計於2020年完工,設計靈感來自於雲門舞集,當夕陽斜下時,光影之下彷彿舞者般躍起,完工模擬圖一公布,讓許多網友大呼是2020年台灣的新地標。

 

 
淡江大橋這次由歐美及亞洲等6組國際知名橋梁工程團隊角逐設計,最後由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,與德國廠商共組的設計團隊拔得頭籌,主橋面900公尺,斜張部分有450公尺,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單塔斜張橋。除了在設計靈感上以雲門舞者跳躍舞動的姿勢外,單塔斜張橋設計對擋住夕陽的視覺影響也較小,特殊造型反而讓夕陽和山河美景融為一體,未來也預計在橋上設立自行車道、人行道和觀景台,讓遊客在橋上欣賞夕陽。



 
淡江大橋的功能主要是連接淡水與八里,讓開車的旅客不必再繞行關渡大橋,節省行車時間,另外未來更將與「淡海輕軌捷運」共構,是全台首座公路與輕軌系統共構的橋梁,也希望藉由新地標,讓更多旅客來到淡水和八里,這次的淡水大橋設計作品將於8月29日至9月4日,在淡水文化園區展出、9月19日至9月25日在八里中庄活動中心展出。

◎圖片提供:交通部公路總局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淡水大橋#淡水#八里#雲門舞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508

0.1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