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灣隊長」林志傑告別中華隊 亞錦賽最後一役

編輯 蒲映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0 2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台灣隊長林志傑,2013年亞錦賽帶領中華隊重返亞洲四強,個人則榮獲亞洲最佳五人的肯定。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「野獸」林志傑投入國手生涯15年,2013年帶領中華隊在亞錦賽打出近年台灣籃壇最佳成績,重返亞洲四強,並且個人成績也達到高峰,榮獲亞洲最佳五人的殊榮,球迷替他冠上『台灣隊長』的美名,實至名歸。而林志傑近年轉戰大陸CBA,成績也是嚇嚇叫,但已經33歲的野獸,成家立業,打算將重心放在妻兒身上,因此宣布今年將最後一次披上中華隊戰袍,隨後將告別國手生涯。

▲林志傑征戰中華隊15年,在臉書上宣布今年將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,明年將正式從國手群中退役。(圖:林志傑臉書粉絲團)

在臉書上宣告最後一次打中華隊,球迷紛紛感到不捨,但另一方面也覺得,林志傑每年都為了打中華隊,有傷不能休,CBA打完接著回國繼續打國家隊,年復一年,幾乎沒有缺席。33歲的林志傑,低調結婚,今年初喜獲一對龍鳳胎,現在的他滿口爸爸經,聽得出來林志傑已從年少輕狂的「野獸」蛻變成為超級奶爸,因此決定將重心轉到家人身上。

▲林志傑返台加入中華隊,僅休息數日,馬上投入練球,隨隊前往韓國進行移地訓練。(圖:籃球讓我們在一起臉書粉絲團)

這次8月底的瓊斯盃,是台灣民眾能「親眼」看到林志傑穿著中華隊的球衣,在球場奔跑的最後機會,球迷蓄勢待發等著搶票;而林志傑歸隊後,仍身兼起隊長一職,迅速投入練球,狀況相當不錯,目前隨隊前往南韓進行移地訓練;8月底中華隊將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瓊斯盃男子組賽事,9月前往大陸長沙打亞錦賽,想再看看林志傑穿著中華隊的戰袍打球模樣,球迷們千萬不可錯過這兩場精彩賽事。

▲林志傑在SBL闖出名堂後,挑戰大陸CBA殿堂表現優異,去年擔任中華隊隊長,表現更是實至名歸。(圖:林志傑臉書粉絲團)

▲林志傑2013年帶領中華隊勇闖亞錦賽,奪下第4名,擊敗大陸國家隊一役,讓全台民眾看了更是大快人心。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【籃球更多請看】

純粹做好事!6籃球球星成立公益信託 偏鄉傳承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志傑#中華隊#籃球#國手#退役#瓊斯盃#亞錦賽#台灣隊長#CB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366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