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!出隧道由「暗」變「亮」 車距抓好勿換車道

記者 吳欣倫 / 攝影 劉佾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9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進出隧道,要保持安全距離!警方統計,隧道車禍最常發生意外是白天和雨天,因為駕駛的瞳孔,必須要適應進隧道亮度,萬一沒抓好前方車距,容易發生追撞意外,所以隧道燈光有感光設計,出入口光源密度高,讓駕駛能夠有充裕時間掌握視線。

 

才剛進去中和隧道不到500公尺,內側車道,一台黑色轎車疑似沒看清楚前方車輛的煞車燈,從後方追撞上去,隧道車禍也容易發生在出隧道口,後方車主,上班時間車輛回堵,果然才出台北的象山隧道1公里處,一台銀色轎車後車箱被撞得扭曲變形,警方表示,這是因為進出隧道視線難以掌握。

國道木柵分隊分隊長許敦淵:「當你要進入隧道的時候,眼睛產生暗視的狀況,等於我們瞳孔來不及反應,前方路況可能會看比較不清楚。」

尤其在白天,因為明暗度的關係,瞳孔得花時間適應由亮變暗,因此隧道燈光有感光設計,依天氣狀況改變燈光亮度,另外隧道光源在進出入口也有所不同,以自強隧道為例,為了讓裡外亮度相近,進入隧道口,光源密度高,2公尺4盞燈,當你越來越適應,隧道中間,2公尺1盞燈,隧道口則變成兩盞燈。

國道木柵分隊分隊長許敦淵:「你行駛在內側,大角度的變換是非常危險的,甚至違規的行為,所以在尖峰時段,我是建議,提早在入隧道的時候就變換到外側車道。」

警方表示,國道三號最常發生意外的隧道,南港往台北的福德和木柵隧道,兩個隧道都有交流道出入口,駕駛進出隧道時,沒保持安全距離,也因為任意變換車道導致追撞,除了車損外,還有可能吃上3千到6千元罰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隧道#安全距離#感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0511

0.1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