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山區暴雨釀禍 路斷、坍方、屋毀

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0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台灣連日大雨,從昨天傍晚開始在山區出現災情,除了有大水沖斷路面,橋樑凹陷,還發生多處坍方!為了防止意外發生,包括桃源、那瑪夏、六龜以及甲仙區,前一晚共撤離663人到安全的地方,嘉義山區甚至有土石沖進民宅並淹沒了怪手,還好及早撤離沒人傷亡。今天一早,為了運送重症或洗腎患者下山,救難人員還冒雨搶通道路。

救難人員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景象,原本台20線平整的柏油路面往山上的道路,在99公里處突然消失,只剩下滾滾泥水,持續沖刷路基,同一條道路,在山下84公里處,一早也發生坍方,救難人員利用雨勢稍歇,趕緊上山搶救,寶來地區溪水暴漲,同樣造成12人受困,無法進出,最後消防隊決定,強行開怪手渡河,將人全部救出,光是高雄市山區,就撤離了663位居民,為了載送重症或洗腎患者下山,還得冒險度過危橋。

不過在嘉義山區,就沒這麼幸運,梅山鄉發生土石流沖進民宅,甚至淹沒了一部怪手。嘉縣梅山鄉居民:「那部怪手,是特大型的你看。」記者:「算很大部就對了?」嘉縣梅山鄉居民:「對阿,剩一支手臂在那邊了。」

還好住戶及時逃離,沒有傳出傷亡,加上白天雨勢趨緩,就連前一天,封閉的阿里山公路,也恢復單線通行,不過民眾更盼望大雨快停,能夠早日重回家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災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418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