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UCS新聞/23歲CEO賺「戀愛財」 為情侶做「筆記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8/05 2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戀愛筆記微博)

發揮創意可以發掘新的商機,大陸剛跨出大學校門的社會新鮮人,繞著戀愛交往模式發展出一門生意,23歲的年輕CEO和他的團隊,聯手研發出一套戀愛APP軟體,提供情侶們每天PO照片以及私密對話,最後再把所有紀錄,集結成一本「戀愛筆記」,精裝版售價199元人民幣,相當於台幣一千多塊,產品推出才剛上線一天的時間,立刻湧入上萬張訂單。


取名「戀愛記」的公司,專門做戀愛的生意,CEO是個剛大學畢業,23歲的小夥子付小龍,第一份有現金收入的產品是戀愛筆記。

戀愛產品創業者付小龍:「像這樣一本書的話,它是完全是兩個人戀愛的過程中,點滴的一個結晶,在經歷過程中一些,怦然心動的一些細節,都能夠回憶起來。」

精裝版一本199元人民幣,產品推出第一天,就拿到1萬張訂單,而筆記本裡足以集結成冊的內容,就是情侶們在這套APP軟體裡,每天PO的照片和對話,私密空間只有2個人可以看到,下載的主要用戶6成來自大學校園。

大學生:「保留紀錄對女生來講很重要嗎?很重要很重要的,就是感覺你在翻看的時候,心裡會有一種很暖的感覺。」

其實這套軟體,最初是付小龍大一時,參加校園比賽的參賽作品,最後拿到冠軍,以及80萬人民幣的獎金。戀愛產品創業者付小龍:「最初上線的時候,那個時候一天就有好幾百人來下載,就對於當時來說,這數字其實是挺大的了。」

根據最原始的構想,付小龍從一個人廣邀到一群同好,把校園軟體升級成市場趨勢。央視新聞:「面對愛情這樣一個巨大市場,2014年互聯網巨頭騰訊也設立了專職的部門,針對這一市場進行同樣的開發。」

這等於幾千用戶的小蝦米,對上幾億用戶的大鯨魚,怎麼跟騰訊拉開距離,付小龍回頭從戀愛經驗找答案。

央視新聞:「譬如今天吵架了,那男生就不太懂女生為何會生氣,那這時候我又不可能跟我爸媽說這事,或者跟我的朋友說這事。」

愛情觸礁走在身邊的朋友,未必可以傾訴或求助,這時社群討論平台,成了宣洩和解答的窗口,有人遇到父母反對可是不想分手,不認識的網友提了一長串建議,這篇小氣男友限制女友,一天只能花200元的po文引起最多人論戰。

但是討論區的idea騰訊很快也掌握,而且投入更大量的資源攻佔市場。戀愛產品創業者付小龍:「騰訊推的方法是LINE,就是我下載了這款產品之後,我的好友會看到,付小龍正在和某某某使用什麼產品,然後讓他的好友也來下載,但是這對於情侶應用來說,這種傳播途徑是有問題的,給他私密空間的同時,又給他大辣辣地喊他們在做什麼。」

掌握情侶對私密空間的需求,這場仗最後小蝦米贏了,去年10月戀愛筆記的用戶,迅速突破200萬人,使得公司得以15%股份,換到1千萬人民幣的融資,付小龍站在大夥兒面前,開始規劃如何運用一千萬,接著打下一場挑戰。

戀愛產品創業者付小龍:「譬如相冊或者是訂製的實體物品,另外一項服務就是給情侶推薦,當地適合兩個人去約會的地方。」

大學時期的交往對象,最終幾乎很少走入婚姻,到時候戀愛筆記怎麼辦,他們正在構思「寄放」業務,所有你想得到的問題,都會是他們創意的空間,就像牆上的標語細節決定成敗,繞著愛情就會繞出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陸#戀愛筆記#交往模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537

0.1483